木林

【直播绯闻体】818那个万人迷曲爹羡鱼(十四)

国庆快乐!


“这件事的背景相信大家都了解的很清楚,这里木木就简单的说一下:

当时秦齐两洲合并以后,两洲的文化产业都受到了极大的冲击,秦洲是音乐之乡,齐洲的影视同样独占鳌头,两方在各自的优势产业都展开了博弈,作为秦洲三大音乐公司的星芒同样也不例外,星芒在齐洲也下了很大的本钱挖人,并且支持挖来的人开展影视制作,这个时候,羡鱼也说想搞一个电影试试,星芒能怎么办呢?自家的小曲爹,那当然是宠着啦~

【结果最后最牛的影视人才就是自家小曲爹】

【星芒:让我看看谁是那个大怨种?哦,是我啊…】

【自家小曲爹,想要点钱玩一玩,有问题吗?没有!】

【也就是羡鱼了,但凡换个作曲家说要搞电影,who cares?(摊手.jpg)】

【此时的星芒还没有意识到,自家太子爷是个还没有开发完全的绝世宝藏!】

【所以等后来星芒意识到的时候,羡鱼直接是太上皇了哈哈哈哈……】

 

 

“不奇怪不奇怪,换我我也把羡鱼供着”

“还用说?早在天幕出来的时候,李颂华就该供着了吧”

“这还真不好说,听说羡鱼现在在星芒的工位都还是原来的,都没有专门换个办公室!”

“阿哲,不应该啊,李颂华这么没有眼力见的吗?”

“不至于不至于,好歹是硬生生把星芒从无到有带到三大的,不至于这么点判断力和决断力都没有,应该是羡鱼自己要求的吧。”

 

 

“咳,扯远了,总之,最后让太子爷野蛮生长的结果就是网络大电影《唐伯虎点秋香》的横空出世,狂揽票房惊掉一众眼球的同时用一种堪称蛮不讲理的方式让蓝星的人们认识到他极高的文学素养,这也让大家开始首次对互相关注的楚狂羡鱼二人的文学素养进行了比较。

而同时,因为《唐伯虎点秋香》中无数的对联,当时的网上流行起了一阵对联热

,有游戏开发商趁着这股东风,专门做了个名为《对王之王》的对对联的游戏闯关小程序。当时的网友们自然也特意将对联贴在羡鱼和楚狂二人的评论区里,但两人从无回应,直到最难的对联出现!”

【我知道我知道!千古绝对!】

【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

【语文课学到的时候真的惊呆了!】

【是真的很佩服迅速答出了这道题的羡鱼了】

【同样迅速理解羡鱼意思的楚狂也很牛逼!】

【总结:只有小影子是菜鸡~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百年过去了怎么还在玩小透明影子的梗,我影子堂堂画坛圣手,唯一一个能作出画魂的人就这么没面子嘛/dog

 

 

“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这……”

“不懂。。。”

“害,咱要是懂,还至于被称为千古绝对?”

“关键是我们连上联的意思都没懂啊,有啥玄机啊。。。”

“是的,这才是最难受的,我们连玄机都不懂,人家羡鱼楚狂都能对出来,再一次感叹,人和人。。。”

“要学会接受世界的参差”

“这参差太大,接受不了555…”

“泻药,智商被碾压。。。”

 

在网友们哀嚎的时候,羡鱼本人却是早就明白了,这对联,对来自蓝星的他而言,答不出来才算奇怪吧!

 

 

“接着就是被楚羡女孩们奉为名场面的默契解对了!

对于上联,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羡鱼在账号上回答了他给出的答案:

浮云长长长长长长长消!

在吃瓜网友们都疑惑羡鱼是不是瞎对的时候,《对王之王》官方表示羡鱼的回答勉强合格——之所以说是‘勉强’,是因为羡鱼的回答只给出了一种解法,即:

海水潮,朝朝潮,朝潮朝落;

浮云涨,长长涨,长涨长消。”

“而对于第二种解释【海水潮,潮朝朝,朝朝潮落】,官方认为羡鱼并没有对出来。而就在人们对此广泛议论的时候,楚狂出现了!

他就像是所有小说中在主角面临困境时从天而降力挽狂澜的霸总一样,直接言明:‘何错之有?’

他直接艾特了对王之王的官方账号,表示:

‘你的下联可以变化,羡鱼的下联自然也是可以变化,这个下联还可以读作【浮云涨,涨长长,长长涨消】。’

人们还没开始惊讶,不服输的官方和一力护鱼的楚狂就开始了狂轰滥炸般的对课,这中间的对联我就不多说了,要不然又要被人说我在水时长,所以我直接把所有对联的解法用图片展示一下好了。总之,事件的最后是以官方的认输作为结局。”

(对课解法.jpg

 

 

“好家伙,@羡鱼,在?能磕吗?”

“楼上好礼貌,我直接一个三百六十度回旋爆磕!”

“这就是英雄救美吧,绝对是吧!”

“楼上不用不自信,把‘吧’去掉,这就是!!!”

“楚狂:小鱼儿,他们不懂你,我懂。”

“楚狂压根不给一点羡鱼说话的机会,直接把对王之王官方怼自闭了!这什么神仙男友力!!!”

“讲真,羡鱼和楚狂,真的都好牛掰啊!”

“天作之合!”

“我把民政局给你们搬过来!”

“已知这两个人都是男的,已知楚狂霸气护鱼(妻),懂得都懂/dog”

“民政局你给我争气一定,不要逼我求你过来!”

“想想就觉得刺激,光看图就能想象到当时紧张的场景了!”

“爱了爱了,这种剧情请不要大意地给我多来一点!!!”

 

 

“之后,羡鱼和楚狂两人既然已经下场了,干脆就多玩了几盘,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是楚狂霸气解释羡鱼的对联,第二轮就变成羡鱼解释楚狂的对联了!当时的上联是【独览梅花扫腊雪】,楚狂对了【细睨山势舞流溪】,官方觉得翻身时刻到了,直接发言嘲讽‘还是让羡鱼来吧’,这下羡鱼不干了,直接复制了楚狂前不久的操作——艾特了官方,很鲜明的标出四个大字:

‘何错之有?’

家人们,咱就是说,都到这份儿上了,谁还能忍住不磕??!!”

【对不起我忍不住,这必须得磕!】

【你保护我,我保护你】

【举世滔滔,唯我知你,余者不过庸碌】

【嘶!真的就是现代版的高山流水啊!】

【神仙互动!】

【没有人可以比我更懂你!】

【讲道理,这种默契,影子也不一定有吧。。。】

【让我康康是谁在欺负影子文学素养比不过这两位只能被迫小透明?(睁开眼睛.jpg)】

 

 

“评论区里的各位说的不错,这却是就是现代版的高山流水,世间唯我知你意,所以,后世为了纪念这俱都才华横溢的二人之间这种默契合拍的感情,慢慢地衍生出来一个成语——

对课之交!”

“从此,这个成语就专门用来形容友人之间无与伦比的默契——当然更加详细的释义应该是指‘两个人的才华已经高到整个世间只有互相才能理解我的意思’。

不过现在基本都只是用来形容默契了,毕竟,除了这两位,还有谁能达成原意这种要求呢?

不过现在也有很多人用这个成语来恭维关系不错的两个人:既表明了对方关系好,又吹捧对方才华无双。”

“不过得注意的一个点是,‘对课’其实就是‘对对子’的意思,而羡鱼和楚狂之间严格来说应该叫做‘解对之交’才对,毕竟是互相解读了对方的对联,而‘对课之交’很容易被误以为是这二人之间互相对对子,这也很容易被中学老师用来出题,是一个易错点。

当然啦,‘对课之交’这个词既然已经流传下来了,就没必要改了,大家懂就行~

【学到了学到了,还有这事儿】

【555~木木你不早说啊!我就是那个弄错了意思的倒霉孩子!】

【楼上你起码还懂‘对课’的意思,不像我,啥都不明白,单纯的以为是答对了课业。。。】

【哈哈哈哈字面意思,没毛病!】

【笑死】

【还是这俩影响力大啊,随便一个什么故事,就变成了典故】

【这可是流传千古的人物啊,不要因为时代距离我们很近就厚古薄今啊!】

【总之,知道这几位哪怕是放在浩瀚的时光长河中和那些古老圣贤相比较,也是毫不逊色就对了!】


评论(147)

热度(58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