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

【直播绯闻体】818那个万人迷曲爹羡鱼(十三)

设定


“在当时,出版界最流行的题材是异界冒险,在更早之前,武侠题材风靡一时,曾经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都有过仗剑江湖的武侠梦,可惜武侠时代已经过去了,那种程度的刺激远远无法满足那时的读者,但是《诛仙》不同,在这本书里,读者可以从中感受到久违的武侠情怀,但它却不算是武侠,而是意境更上一层楼的仙侠!

是的,这本书重新定义了‘仙侠’两个字,楚狂的第二本长篇大作,再度开宗立派!”

【习惯了习惯了】

【老开山怪了】

【确实,他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仙侠创作思路,构建了一个栩栩如生的修仙世界,整个世界观完全可以自圆其说,这就是无与伦比的想象力和笔力的巅峰结合!】

【这个狂人不写点新的东西,惊破一地的眼球是不会罢休的】

【从此他就成为了风向标】

【不是什么类型火他写什么,而是他写什么,什么类型就火】

【他成为了同行的风向标】

【某种程度上,这也是他的风格了】

【毕竟是“凤歌笑孔丘”的楚狂人啊】

 

“值得一提的是,楚狂老师从‘老师’变成‘老贼’就是从《诛仙》中最经典的剧情——碧瑶之死开始的。

在那个情节中,碧瑶为张小凡挡诛仙剑,这是一场波及所有《诛仙》读者的暴动,随着这场暴动,碧瑶的人气被推送到巅峰,第一次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陆雪琪。就连最坚定的雪琪党也无法接受碧瑶的死亡,更别说本就对碧瑶爱得深沉的那波人……

也因此,以前读者们都是叫楚狂为楚狂老师,在那一次就集体变更成了口诛笔伐的‘楚狂老贼’了。”

“此后,老贼变本加厉,刀子人形象真正深入人心——

甚至,就连后续影子和羡鱼的发刀也被广大网友们公认为是被楚狂老贼给带坏的,从此三基友都有了‘老贼’的称呼,此处手动狗头。”

木子李有些促狭地说。

 

 

“好家伙,开始害怕了。”

“好家伙,开始期待了。”

“???楼上当我打出问好的时候,不是我有问题,而是我觉得你有问题。”

“我愿称楼上上为当代m”

“可恶的老贼!把我温柔善良的鱼爹给带坏了!”

“温柔的鱼爹,就算发刀子的时候,也一定是温柔的笑着,满脸不忍吧,可可爱爱…”

“??!!楼上是什么品种的痴汉!”

“什么鬼啊,温柔笑着发刀明显更恐怖好嘛,笑面人什么的。。。”

“咦~”

 

林渊:……

林渊本人已经麻了,说了这么多,那俩货倒是赶快出现啊!

 

 

“秦齐合并之后楚狂通过讽刺短篇小说《项链》被公认为最接近短篇小说领域三驾马车的作家这等小事就不再详细讲了。到此为止,三基友已经有两位广为人知,但是,在这之前都只是羡鱼和楚狂的单机游戏,而当秦齐合并之后,这两位真正开始在部落上有了互动——羡鱼的部落只单独关注了楚狂,楚狂的部落也只单独关注了羡鱼!

家人们,咱就说,‘你是我的唯一关注’,这种感情不好磕吗!”

【虽然但是,后面还有影子也加入进来了,形成了三基友之间独特的闭环】

【所以我磕三基友/dog】

【我不挑,大乱炖都行】

【我想看3那个p,嘶溜~】

【前面的,互联网是没有你在意的人了吗】

【反正没人知道弹幕是谁发的】

【就要涩涩就要涩涩!】

【裤子飞飞~】

 

 

部落总部。

“两洲合并之后三基友都是在我们部落上主要活动的?”

“机会!”

“很好,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宣传上的优势,接下来要做什么想必不用我多说吧。”

“了解,答案都告诉我们了,要是照抄都不会,那还不如直接收拾收拾卷铺盖走人。”

“专门派个人抓这方面吧。”

“让凌空去锻炼锻炼吧。”

“嗯,这个没什么难度,让他去积累一下资历吧。”

“都是同龄人,容易和那三个人有交情。”

“最起码羡鱼的身份是已经暴露了的,尽全力交好。”

 

 

“是的,接着就是影子的出道了,而影子的出道作品,就是楚狂出道作品《网王》的漫画版!”

“我们至今仍不知道漫画版《网王》诞生的故事,总之,从那之后,影子这个名字便出现在蓝星的视线中,并和楚狂羡鱼紧紧绑定在一起。

至此,三基友均初露锋芒!”

【结合这三个人未来的成就,再回顾百年前的他们,听着木木的讲述,真的就有了那么一股史诗的味道了】

【传奇初编!】

 

“三基友三个人可以组成各种各样的CP,在起初,一直是互动更多的羡鱼楚狂两人之间的CP更大势,但是,紧接着,随后发生的一件事,在不久之后爆出来以致楚影股直接暴涨!”

【我懂我懂,“我是楚狂,影子睡了”】

【还有还有,“他在洗澡”】

【影子:泻药,当事人直接尬到脚趾抠地】

【啊?啥事儿啊?】

【前面的竟然是个单纯的萌新?这么经典的剧情都不知道?】

【《经典》】

【确实经典,本来人家负责人根本就没敢把这件事爆出来,结果还是某人自己开贴子吐槽结果被挖出来是楚狂影子】

【等等等等,啥???】

【疑惑+1,孩子单知道这事儿,还真不知道是怎么爆出来的】

【某个傻子自己开贴子吐槽损友,结果被挖出来了,详情指路吐槽一下我的损友,我在评论区发了链接了】

【楼上好人一生平安!】

 

 

“哈哈哈我看到弹幕已经基本把事情都说完了,这件事儿确实也太经典了,按道理我也没必要再详细说了,但是众所周知,所谓经典那就是可以永流传的,这种事情真的是讲一百次都百说不厌,相信大家也是百听不厌嘿嘿~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不是秦洲和齐洲两个洲刚刚合并吗?所以两边的主流社交平台——部落和博客理所当然的打的头破血流,争的就是流量。

时逢影子的漫画版《网王》爆火,当时部落文学部门的负责人在得知这件事之后,立马就联系影子,但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接电话的人是楚狂,于是就有了如下对话:

——‘你好,请问是影子吗?’

——‘部落的人? ’

——‘是的,我是部落的部落文学的首席运营官……’

——‘Z君(和楚狂对接的工作人员)不在? ’

——‘您认识Z君? ’首席运营官明显呆了一下。

然后楚狂的骚操作来了,他这样回复Y君:

‘我是楚狂,影子睡了。’

牛不牛,咱就是说,牛不牛!!!”

 

【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这番对话是在上面说的那个影子的吐槽贴里面的,当时贴子里面的楚狂和影子都被A君和B君代替了,后期吐槽贴的主人公被挖出来了,网友们就把对话里面的楚狂和影子解码了】

【搜嘎!】

【浮想联翩~】

【影子睡了,楚狂接的手机……】

【众所周知,三基友互动很多,但只有羡鱼一个人公开了身份……】

【而楚狂和影子却从来神秘……】

【破案了,这俩货一定是不公开身份就为了双宿双飞!】

【说不定在他们悠哉游哉游山玩水的时候就会听着人家对三基友的崇拜然后暗戳戳地笑!】

【楚狂&影子:确实有爽到】

【emmm楼上这个。。。虽然知道楼上是啥意思哈,但就是,看着很让人误会啊…】

【两个人都说爽到了什么的…】

【妈的这群老色批!】

 

 

“至于‘他在洗澡’其实是更后面的剧情了,按照时间顺序,这之后不久是羡鱼和楚狂的互动,当时,楚狂发布新书《鬼吹灯》——

是的,这个老开山怪,又开创新流派了。

作者习惯了,读者也习惯了,甚至我也懒得就这点大说特说了。”

“反正背景就是楚狂又另开山头,《鬼吹灯》的成功让楚狂的粉丝差一点就突破了四千万大关,然后羡鱼出现了,他发了一条动态:

‘就差一点人数就破四千万了,大家能帮忙关注一下@楚狂的部落账号吗?’

这波操作,我愿称之为官宣!”

【好直接】

【gay里gay气!】

【真·好基友,一被子!】

【这俩给我锁死!】

【讲真的,这得多好的关系,才能让自己的粉丝去关注别人呀?】

【也只有这样淡泊名利的人才会这样吧】

【三基友确实,很不一样】

【不同俗流】

【而且那时候楚狂的粉丝本来就比羡鱼的多,他不想着给自己涨涨粉,偏偏就想着给楚狂涨粉了。。。】

【这一波啊,影子输麻了!】

【影子:欺负我粉丝没你们多?】

【所以在那时候,楚羡才是主流啊】

【谁知道后来各自之间都有合作,于是大家干脆开始了CP大乱炖】

 

 

“阿哲。。。”

“羡鱼知道他的两个好基友的关系吗?”

“知道是肯定知道,看上面说的羡鱼和楚狂的互动,感觉是不是在作掩护啊?”

“为了两个好基友的爱情把水搅浑?”

“无私奉献了属于是”

“太扯了吧,这有啥好掩护的”

“是啊,如果说是一开始楚狂和影子刚出道的时候,顾及影响可能会特意隐瞒身份,但后面那俩也都是传奇人物,公不公开还不是随随便便?何至于到了最后都还没有公开身份。。。”

“确实……”

“那看来只有问羡鱼了,天幕说的楚狂出道是超新星,那也就是不久之后了,羡鱼和楚狂后面有很深的互动,理性猜测一下,这会儿也应该认识了吧?”

“有道理,@羡鱼!”

“@羡鱼+1”

“@羡鱼+2”

“……”

 

林渊:……

信我,我比你们更想知道这俩是谁,有啥关系。。。

 

 

“在那之后,就是被一众楚羡人奉为名场面的对对子事件!”



(这么久了,也就这两天才有时间憋出了3k+,哎,事儿真的太多了,论文+项目+满满的课程。。。

这边真的只能我一点点挤了

然后,提前祝国庆快乐哈哈哈~


评论(97)

热度(5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