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

【直播绯闻体】818那个万人迷曲爹羡鱼(十五)

  • 久违的更新,4.5k+


“说了这么多,其实讲的还是楚狂和羡鱼的故事,影子全程没有参与,尤其是经过了对联事件之后,而那时候影子也仅仅只是一个靠非凡画工和‘三基友’这个名头才有了不小关注度的一个画师,相比起他的另外两个好基友,影子‘小透明’的印象更加的深入人心了。

而影子本人呢?虽然大家通过后面的故事都对影子有了他很懒的印象,但显然外界对他的忽视还是让他短暂地燃起了斗志,于是他坚持走原创路线,力图打破外界对于他‘纯画师’的印象,最终,《食戟之灵》横空出世!”

 

【《短暂》】

【嗯,影子终于奋起了,可还是懒得暴露神级画工。。。】

【过于生艹】

【哪怕已经被外界吐槽成那样子了,可依然还是间歇性踌躇满志】

【影子你到底懂不懂什么叫装逼打脸啊!指指点点.jpg】

【他当然懂,那两位嘲讽影子的铁头娃很有话说/dog】

【此时的不用尽全力是为了后面更好的装逼 /dog】

【事实证明后面果然装了一波大的~】

【楚狂:小影子你果然不爱我,专门为我的小说画的漫画就随手应付了事,别人嘲讽你几句你就老虎发威QAQ】

【…竟然很像是老贼会说的话】

【救命我狂帅酷霸拽的老贼在大家的心中究竟是什么形象!气抖冷!】

【emmm大概就是,外面狂的一匹,三基友内部就是团欺? 试探.jpg】

 

 

“最终的结果想当然是《食戟之灵》爆火出圈,虽然当时有不在少数的人吐槽影子卖肉,还给其取名为《春药之灵》,但这终究不是什么值得诟病的大黑点,相反,更广泛的观点还是这是一部很热血很励志的美食漫画,尺度爆表却偏偏中二又热血,简直就是一部披着美食外衣的王道番,而且还是那种商业度最高的主角无敌类!

此后,《食戟之灵》一路势如破竹,成为了部落漫画的台柱级作品,影子也顺利摆脱了纯画师的刻板印象,以一个原创画师的身份再次惊爆了众人的眼球!

而这,也引发了众人对影子的广泛探讨——”

木子李意味深长地拖长了声音。

 

【哈哈哈懂得都懂,明明非常擅长原创,为什么之前要走纯画师路线呢~~】

【还能因为啥,那当然是因为爱情啊~】

【楚狂~嘿嘿~】

【明明影子老贼那么擅长原创,却还是为《网王》画了漫画,并且把这本漫画作为了自己的出道作品——影子肯定也知道这样会给人留下他是一个纯画师的第一印象,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做了】

【都是为了楚狂啊!】

【任谁看了都要说一声kswl】

【羡鱼缓缓地打出一个问号】

【羡鱼:?之前是谁非要把我和阿狂凑一对?】

【羡鱼老师莫生气,三人行才是正道啊!】

 

 

“一想到羡鱼和全蓝星的人都一起围观了未来的人对自己的讨论,我都替羡鱼尴尬。。。”

“尤其还是这种讨论,直接当着羡鱼的面裤子飞飞(捂脸.jpg)”

“哈哈哈我就不一样了,我选择加入讨论/dog”

“都一样都一样,谁看了鱼爹那张脸不会想入非非呢 (狗头叼花.jpg)”

“是啊,讲道理,就羡鱼那种颜值,简直就是万能拉郎好吧!”

“我愿称之为哔站顶级镇站食材!”

“羡鱼:我真的谢谢你!”

 

 

“接下来,三基友继续在各自的领域大杀四方,楚狂通过他的第五篇短篇小说《一碗阳春面》意外收获了他的头号楚吹申家瑞之后,他将目标转向了推理领域——

事实上,三基友共同的经纪人金木后面曾经回忆过:

楚狂当时把目光转向推理领域,只是单纯因为他和楚狂讨论过推理题材比较火,仅此而已。

哎,人和人啊。。。

真的是不得不让人感慨:楚狂其人,要么出其不意当开山怪带火一个题材,要么直接进入火热的领域后来居上,这个人似乎从来不考虑自己适合什么题材,‘我既然写了,那就肯定会火’,就是这样十分自大的做法,但是他偏偏每一次都成功了,那就不是自大,而是自信了。”

 

【如果是别人那么狂肯定会被喷死,但是楚狂啊,那没事了】

【头号楚吹真的要笑死,申家瑞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是以这样的方式被后世所熟知的吧 /dog】

【明明人家也是一个厉害的作者来着】

【害,那个群星璀璨的年代各方面厉害的人海了去了,可不就是得以独特的画风出镜才能被更多的人了解】

【懂了,“冷光先生是只猴儿”(狗头叼花.jpg)】

【《我今天忘了吃饭》】

【哈哈哈哈哈哈给大熊猫留点食物吧,人家冷光好歹也是推理大家,也有那么几篇作品流传甚广,结果现在在大家的眼里,就变成了是只猴儿了】

【经典永流传了属于是】

 

 

某个推理作家小群。

一位在群里非常活跃的乐子人属性的推理作家不怕事儿大的艾特了冷光:

“@冷光,高不高兴?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群里的其他作者也都纷纷化身乐子人,不停地调侃。

“哈哈哈哈哈哈冷光别装死,快出来发表获奖感言(斜眼笑.jpg)”

“冷光:泻药,我明明是在安安静静的吃瓜的,咋突然就吃到我自己头上了”

“百年以后仍然颇有名气,这可真的称得上是青史留名了哦~ /dog”

“冷光:呵呵”

“该说不说,人家申家瑞好歹是以头号楚吹的身份流传的,虽然有点掉逼格,但好歹是个人~ (狗头.jpg)”

 

而此时冷光看着群里和网络上对自己的各种调侃,只觉天降大锅扣在头上:

累了,毁灭吧.jpg

 

 

“哈哈哈大家都已经提到了,那我来给大家梳理一下事情的大致经过:

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楚狂同学非常狂妄的把目标转向了推理领域,并且一出手就不同俗流,直接在推理领域开创出了一个全新的流派——叙述性诡计,简称叙诡。

这种写作方法当时一经面世可谓是惊爆了无数人的眼球,此前从来没有人想到过,居然还能从叙述手法上面对推理作出创新,也因此这种方法在当时引起了巨大的争议,《罗杰疑案》也由此声名大振。

当然了,到了我们现在这已经是很平常的一种手法了,不只是在推理中,在其他的小说里面也时常能看到有人运用。”

【正常,人类天性求稳,任何新事物的出现总会首先收到抨击】

【有时候用力过猛不是好事】

【在叙诡还没有彻底发展起来的时候,写出这种小说,意识形态难免有些超前了】

【楚狂确实意识很超前,起码拉着文坛往前走了几十年】

 

“而在当时,由于楚狂极大的名气以及这种方法的离经叛道,无数人对此议论纷纷,有人惊叹于他天马行空的想法,有人鄙夷他只知道玩弄小把戏而丢失了推理真正的精髓。

冷光可以说是后者的代表人物,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本人曾经说过,他的确不喜欢叙诡,但他没有全盘否定《罗杰疑案》,这部小说的叙诡手法虽然赖皮,但起码案件的设置和逻辑的自洽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不是结尾的叙诡式结构,也是部质量不错的推理。”

【起码不是为了喷而喷】

【当时的作家大部分都是有自身的坚持的】

 

“是的,他不赞成这种手法,更看不惯其他人对这种手法的拙劣模仿,有意思的是,随后,楚狂立马发布了第二篇短篇推理小说——《咚咚吊桥坠落》,并且把当时推理界有名的作家的名字都用在了小说里,当读者们逐渐阅读这部小说,慢慢的觉得这不是叙诡风格的时候,楚狂偏偏在最后来了一个惊天大转折——

因为冷光先生是一只猴子,所谓的冷光一族,就是一群住在咚咚村的猿猴。”

 

“这种堪称戏耍的态度,让读者以及冷光都大为恼火,尤其是冷光本人,他并不痛恨自己被楚狂写成了一只卷毛狒狒,但他却极其厌恶楚狂这种恶心的愚弄,这种把推理当儿戏的态度让冷光极其愤怒,作为推理界有名的大喷子,他可以不介意自己是卷毛狒狒,但他不能接受这种完全娱乐化的推理!

于是他通过部落发表长文表示楚狂这种愚弄读者的态度是对他天赋和才情极大的浪费,因此他要向楚狂正式发起一场关于推理的文斗!”

“而这,就是楚狂生平中第一场文斗,由此开启了他堪称传奇的从未败北的文斗之路!也是在这场文斗中,诞生了推理界经久不衰的经典小说《东方快车谋杀案》以及经典人物形象波洛!由此开启了推理界的‘楚狂元年’!”

【92.4分,当时推理史上评分排名第七的作品,堪称是石破天惊了】

【是的,当时本来外界还对这场文斗的结果各种争议,然后在忽然的某一刻,所有争议都消失了——万马齐喑】

【谁能想到呢,本来是小小的一场文斗,然后楚狂这货直接开大,拿出了完美的推理】

【冷光:年轻人不讲武德,拿一部推理协会打了九十多分的作品来打我!】

 

 

“妈的这天幕就知道一天天的吊人胃口”

“这是一面倒的屠杀吧……”

“我去,楚狂到底写了啥,咋让推理协会都沦陷了?”

“楚狂人呢,赶紧把书交出来啊,上赶着给你送钱都不要(指指点点.jpg)”

“按照时间线,楚狂应该出现了啊”

“第N次@银蓝书库”

“银蓝书库至今没有任何消息,现在也没流传出楚狂的动静,还是得从羡鱼入手啊”

“对对对,毕竟是好基友,这会儿肯定已经认识了”

 

 

“值得一提的是,楚狂一开始其实并没有马上就答应文斗,反而是羡鱼艾特了冷光,干脆利落地发言:

‘时间,地点!’

随后才是楚狂高冷地回复:‘我接了。’

家人们这才是重点啊!在咱这个什么都可以磕起来的直播间,这种明显的‘你独独不一样’的磕点真的很难不上头啊!”

【哈哈哈哈,冷光还没得罪楚狂,就先把羡鱼得罪了!】

【众所周知,不给楚狂面子,就是不给羡鱼面子/dog】

【羡鱼:在我这里,没人能欺负阿狂!】

【还有名场面的对联事件,有点泪目,羡鱼是真的维护楚狂啊!】

【楚狂也非常维护羡鱼的!其他人怎么游行示威都不行,羡鱼一个“改”字直接让楚狂改结局】

【霸道总裁小娇妻!我真的可以!】

【已经有画面感了哈哈哈】

 

 

林渊:……

林渊已经习惯了。

面无表情.jpg

“原来还是被迫答应?”

“楚狂:没办法,羡鱼都替我答应了,我总不能让兄(对)弟(象)下不来台。”

“这剧情我怀疑这真的是羡鱼答应了,楚狂才被迫答应的,不然楚狂为什么不自己回应,偏偏要等羡鱼这边开口之后?”

“好基友一被子咯。”

“讲真的,想想羡鱼的脸,楚狂赚翻了啊!”

“也不知道楚狂长啥样”

“一定是邪魅狂狷霸总脸!”

“emmm但是楚狂有那么大的名气却一直不露脸,这真的很让人怀疑他的颜值欸!”

“人家是作家,颜值只是锦上添花好吧”

“话是这么说,但是如果楚狂是个矮矬穷,大家还会这么上头吗”

“所以……与其打碎大家的幻想,不如直接保持神秘感?”

“也不是没道理(若有所思.jpg)”

 

“而这场文斗中也诞生了一个经典的梗:

那是一个平静的午后,冷光打开了一本《东方快车谋杀案》。阅读到最后一个字,他把书小心翼翼的合上,放到了自己最容易接触到的书架。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示:

‘小时候我功课不好,不喜欢写作业,第二天就找借口说忘了写,老师总会骂我一句,那你怎么没忘了吃饭?现在我想对老师说一句,我那天真的忘了吃饭。’

这是冷光后来接受采访时说出的一番话,采访地在他的书房,背景的书柜里,放着一本显眼的《东方快车谋杀案》。

后来,这个采访莫名其妙的火了,直接导致蓝星的文斗,有一个著名而体面的认输梗叫——我今天忘了吃饭。

输掉文斗的人都喜欢这么说,委婉的表达自己对对手的钦佩与服气,同时给自己保留一份体面。”

【翻译一下:“我认输了。”】

【这种名人轶闻我真的看一万遍也不会腻!】

【确实,这则轶闻在小学三年级的名人小贴士里,真的是看的乐此不疲】

【语文书的编排确实可以的,里面真的好多名人轶事,尤其三基友的更多哈哈哈】

【比如前面提过的“何错只有?!”】

【还有杨爹和羡鱼的“花里……华丽!”】

【还有羡鱼给幼儿园的小朋友讲楚狂没发表的新童话!】

【确实,这种故事真的看一万次也不会腻】

【每当看到这种故事,就会感觉课本上那些遥远的名人,其实在生活中也许是普通的有喜怒哀乐的人而已】

【噗嗤,楼上重新定义《普通》】

【像这种过往发生的故事,以前那些名人产生的梗,在当今时代,依然能被我们广泛的了解并引用,真的是一种很好的感觉呢!】

【对对对,就好像是一颗颗闪耀的星星,或许大多数时候不会在意,但每一个夜晚依然能够在他们的相伴下入眠】

【感谢百年前的那个盛世,感谢那个群星璀璨的年代,感谢那一颗颗耀眼夺目闪耀天穹的星星!】



(100+蹲蹲,汗颜


评论(132)

热度(69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