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

【直播绯闻体】818那个万人迷曲爹羡鱼(八)

“大家好呀!我是木木,家人们想我了没有!”

【没想没想,只惦记着今天的孙耀火特辑啦】

【+1,某个不知名女主播就没必要自恋了哈,我们等着开播只是冲着八卦/dog

【众所周知,著名主播木子李不过是蹭先人名气才火的坑货罢了,摊手.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木木快别自恋了,你粉丝数咋来的心里没点逼数吗,快开始快开始!】

 

“行吧行吧,我也懒得磨蹭了,现在进入正题!”

“今天的主人公大家昨天已经都知道了,就是我们的孙耀火同学!作为当时的歌王、首富,他的产业到现在依然遍布全蓝星,他的大致生平很多人也都了解,这里我就不详细展开。”

“这一期直播的重点就是在事实的基础上八卦一下孙耀火和羡鱼的种种故事,孙耀火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就是作为歌手演唱羡鱼的出道作品《生如夏花》,和那首歌一起冲上了当时的新锐榜第一,只不过,那首歌加成最大的人其实是作曲家羡鱼,而对歌手孙耀火的讨论却很少。”

【正常,毕竟当时是个普通人都会关注作曲人的时代,好吧,其实现在也是】

【作曲人地位当然是要远远高于歌手的。】

【要不然行业内为什么有“曲爹”的说法?甚至这种说法到现在百年后依然还在】

【毕竟大家都门清啦,成就一首歌的火爆,往往是因为曲作者把他的旋律写进了人心。】

【哈哈哈用人话来说,羡鱼创作的《生如夏花》这首歌不怎么挑人。】

【雀食,就算不找孙耀火,而是换个人来唱这首歌,但凡嗓音条件不错的都能在公司资源推广下大火。】

【所以这才是歌火了之后,大家都青睐作曲的原因啊,ps.那些嗓音条件极为妖孽的歌手除外】

 

“是的,哪怕成为了新锐榜第一,孙耀火在当时的乐坛也只是刚刚拥有了姓名,而且伴随着的评论往往都是‘大腿抱的好,往录音棚里栓条狗都能赢’,因此,他在当时的乐坛依然是个小人物,并不像第二位和羡鱼合作的歌手江葵一样出道就令人惊艳。‘平平无奇的嗓音’——这就是当时的人们对孙耀火的初映像。”

 

“现在确实是这样,要是没有这个天幕,大家不都对孙耀火没什么印象吗?”

“我记得当时《生如夏花》这首歌一出,我们秦艺的作曲系和声乐系都吵翻天了,声乐系全程被压着,还是后来江葵出道,才让声乐系能挺直腰板。”

“栓条狗都能赢,确实是大家的说法哈哈哈”

 “到现在我也没觉得这个说法有问题,毕竟他目前的表现就是这样,看不出更多。”

“对啊,后面肯定进步了,加上羡鱼的支持,成为歌王也不奇怪。”

“还是抱上了厉害的大腿啊,现在在抱都晚了!”

“楼上,抱一颗大腿最好的时间的十年前,其次是现在/dog”

“至理名言了属于是/dog”

 

“但,这只是孙耀火在公众面前的第一次,而关于孙耀火和羡鱼的故事,还要发生在更早之前。“

【(⊙o⊙)啥?主播这么神通广大的吗?这之前的事情都知道?】

【楼上一看就是新粉,在众多讲百年前群星璀璨时代的主播中,木木之所以这么有名,就是因为她会很认真地总结人物史料,并且筛选出被广泛认为真实的消息,然后用诙谐的语言描述出来。】

【是的,要不然这么多人为啥就等着木木的直播啊?】

【其实去看史料也行,但是吧…在座的各位都在这里蹲直播了,怎么说也不像是会认真去看史料的人吧,摊手.jpg

 

“根据孙耀火晚年的回忆录记载,当时他和他的学弟——也就是羡鱼在星芒的第一次见面,对他来说简直可以说是社会性死亡现场,我来简单的描述一下哈:

当时,是《生如夏花》的录制时间,而孙耀火本人却因为堵车迟到了十分钟,到达以后,他因为迟到,被经纪人骂的狗血淋头,点头哈腰的给经纪人道歉,然后抬头,就看到了羡鱼。”

“但是!致命的是,他根本就不知道面前年轻的面孔就是他要唱的歌的作曲人,他只是觉得对方眼熟,认出来了是声乐系最优秀的学弟,还以为他是在星芒做兼职,于是,他从怀里抽出保温杯递给羡鱼,摆摆手说道:

‘先去给学长倒杯水,刚刚一路跑过来,可把我累坏了,不过这点累也不算什么,毕竟录完这首歌,学长就要出道了!’

这话说完,在场的除了孙耀火,其他人都无语极了,经纪人更是当场吓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能想象当时的尴尬场景了】

【脚趾已经替孙耀火抠出了一套海景房了】

【我天这真的有点作死嗷】

【羡鱼没有当场把孙耀火赶出去我相信是真爱了/dog

 

“而且更令人窒息的是,他看到羡鱼愣在那里,居然还雪上加霜的说了一句:

‘愣着干什么呢?去帮我倒水啊,学长还要录歌呢,一会儿你也在旁边看看,学习学习经验,对你有好处。’

然后羡鱼真的去倒水了,其他的工作人员全都脸色古怪。”

【好家伙big胆】

【孙耀火后来是怎么面对羡鱼的】

【就这样居然还没撵他走】

【羡鱼脾气是真好啊】

【哈哈哈说羡鱼脾气好的,兰陵王警告!】

【哈哈哈哈哈哈净说实话兰陵王】

 

 

聪明的蓝星人已经通过昨天论坛大佬的分析知道了,兰陵王就是羡鱼参加某节目的化名。他们大多数人的想法都是对孙耀火的羡慕嫉妒恨。

而孙耀火本人……

正看着天幕,默默地感受着他的全蓝星社死。。。

 

 

“随后就是经纪人发飙了,说那首歌就是他正在摆谱的人写的,得叫人家林老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能笑死,真的很想知道耀火同学当时的心理阴影面积哈哈哈哈哈哈哈~

木子李不顾形象地疯狂大笑。

“而且羡鱼当时很认真地说‘录歌前确实要喝点水’,然后真的给孙耀火倒了!”

“关于这一段剧情,孙耀火在回忆录中表示,那时候他心里完全懵了,根本就不知道羡鱼的举动是啥意思,然后就开始录歌,所以接下来我们可以想见,心神不定的孙耀火录歌的表现了。”

【懂了,肯定是不停的出错重来出错重来……】

【啊有画面感了。。。】

【耀火同学:你怎么不停的叫我重来,我刚刚得罪你了直说啊,至于这时候给我穿小鞋吗QAQ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这样了!】

 

“弹幕的朋友们说的一点没错!孙耀火在回忆录里表示,他有些别扭的被自己学弟花式摆弄,总觉得对方在故意刁难自己,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社会性死亡,当时的场景挺影响他心态的,所以尽管后面录了几次,但每次效果都不能让羡鱼满意,最后羡鱼只能叫暂停。”

说到这里,木子李无奈地摊摊手。

【哎,也不能怪耀火,是我我也慌】

【但是羡鱼也挺无妄之灾的嗷,明明啥都没干,就先被颐指气使地“照顾”了】

【可能是已毕业学长想在学弟面前浅浅装个逼?】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这段剧情站在上帝视角来看真的有点爽啊!】

【或许可以换个角度,站在玄幻视角来看,羡鱼这可不就是扮猪吃虎装逼打脸嘛】

【那孙耀火不就是被主角嘲讽光环吸引的炮灰?装逼不成反被X?】

【楼上那个字是烫手吗,还用X代替?斜眼笑.jpg

【咳,和谐和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俗套剧情啊,我可以!】

【扮猪吃虎或许过于俗套,但装逼打脸永不过时!】

【有道理,摇头晃脑.jpg

 

“而且,羡鱼在叫停以后,还非常自然地接过孙耀火喝完了水的杯子,又去给他续了一杯。孙耀火当时还觉得学弟是不是在羞辱他,就很尴尬地找话题,聊起他还会作曲,羡鱼解释了原因,当然现在我们都知道是因为生病导致嗓子出了问题,这里也不多做感慨了。”

“然后孙耀火还同情地拍了拍羡鱼的肩膀连连说可惜。。。啊好吧,我也无语了。”

木子李翻了个大白眼。

【好家伙我直接好家伙】

【这都知道身份了还这样……】

【虽然也知道是下意识的举动啦,但就是。。。】

【不管怎么说,当时的羡鱼,可以说是决定了孙耀火命运的人欸!】

【big胆我已经说累了】

 

“是的,当时孙耀火就意识到不妥了,他有些太托大了,眼前的年轻人可以说是掌握了他的生杀大权,十分尴尬。然后,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羡鱼竟然非常认真地对他说‘谢谢’。”

“不知道屏幕前的大家是什么想法啊,我看到这里就觉得,羡鱼真的是,人间天使!”

【呜呜呜我的小天使~

【啊我仿佛感受到了圣光】

【羡鱼太暖了,他真的,我哭死!】

【从后面兰陵王那儿也看得出来,羡鱼似乎对一些人情关系社会地位之类的并不擅长,所以他是真的很真诚的在道谢。】

 

“这位网友说的没错,孙耀火在回忆录中是这样写的:

看向学弟那清澈的眼神,我忽然意识到,眼前这个小学弟其实根本就没自己脑补的那些心思,人家就是单纯的把自己当成一个合作者而已。

是自己境界太低了。

毕业后长期在公司耳濡目染的我虽还没出道,却下意识把人分成了三六九等不同地位然后对号入座。

先把自己当即将出道的学长,认为这样的自己可以摆摆谱,所以哪怕本意是想照顾照顾对方,也不免带着颐指气使和洋洋得意的味道。

后把学弟当词曲大爹,又不自觉的低人一等了,总担心对方拿捏自己,所以态度卑微。

其实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了。”

“想通了以后,他就放下了心里的负担,重新录制歌曲,并且很顺利地完成了。”

“这就是他们在星芒的初见,有误会,有释然,不知道羡鱼当时对孙耀火有什么印象,但孙耀火本人却表示,经过了那样令人难忘的见面,此后他对于羡鱼的感情就一直很深刻。当然啦,具体表现出来,就是鱼王朝第一舔狗啦!”

【原来还有这样的故事,真的挺戏剧性的哈】

【跌宕起伏、引人入胜、逻辑合理、严丝合缝,绝佳的故事!竖大拇指.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大熊猫都没得吃的啦!】

【于是从此开启了耀火同学的舔狗生涯。/dog

【楼上配合着你的文字,这个表情包就很有灵魂了哈】

……

 

 

林渊:

嗯?

我对学长的印象?

好用的工具人啊。

 

孙耀火:我错了是我当时太蠢,求不要公开处刑!

怎么说呢,社死这种事情,经历着经历着,似乎也就习惯了……

呢?



全文3600+ 

 我好牛啊,就这点剧情写了这么多字。。。

评论(40)

热度(4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