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

【直播绯闻体】818那个万人迷曲爹羡鱼(七)

董事长办公室。

老周把林渊送到这里就回去了。

林渊站在门口敲了下门。

里面传来一道略显厚重的声音:

“请进。”

林渊推门而入。

办公室旁的沙发上坐着一名中等身材的男人,此人正是星芒的董事长李颂华。

李颂华的年纪要比老周稍大些,中等身材,他的下颚蓄着规范的黑色胡须,目光看似平和儒雅,偏偏又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董事长好。”

林渊礼貌的打招呼。

“不用客气,随便坐。”

这位星芒的董事长给林渊和自己各倒了一杯茶:

“试试?”

“好的。”

茶香弥漫中,林渊坐到了李颂华的对面,轻轻喝了一口茶,温度刚刚好。

“好喝吗?”

“还行。”

 “……”

 

空气沉默了一下。

继续喝茶。

喝完一杯茶,李颂华再度开口:

“昨天的天幕经过一夜的发酵,各方其实都做出了反应,文艺协会那边已经给我们传达过了意思,中洲现在也把主要的注意力放在了你的身上,还有其他的公司、媒体……所以今天主要就是谈一下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当然,一切都是以你的想法为主”

李颂华说到这里笑了笑:“毕竟,经过了昨天的天幕,如果我们星芒不把你当成太子爷供着,其他和我们相当或者更好的公司一定会非常乐意把你供过去的。”

 “文艺协会和中洲?”

“对,中洲一向是这样,对于能够威胁到他们的,要么加入,要么击败,都没什么好多说的了。文艺协会的几个老家伙倒是统一了意见,不过多干涉你的成长,让你沿着现在的路按部就班的走。据说他们好像是担心现在就把你供起来,让你少经历了一些挫折之类的,可能会扼杀你的天赋。”

李颂华说到这里也有些忍俊不禁:“越来越玄幻了。”

林渊也笑了:“我也是这个意思。”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个天幕既然出现,并且会持续披露你的故事,提前知道了这些,未来肯定会发生变动。”

“顺其自然。”

“不愧是未来蓝星的音乐第一人,哪怕面对注定会改变的未来,也一样有走到最顶端的自信。”

林渊:“……”

林渊端起面前的茶杯,眼神闪烁,就是不敢再直视李颂华。

他现在突然有些害怕,照现在这个趋势,公司未来该不会一有事就召唤林渊吧。。。

 

“现在情况大概就是这样,文艺协会已经向各方传达了不干扰你的意思,舆论那边也会控制好氛围。当然,如果你以后真的出现什么大危机,文艺协会肯定不会置之不理。”李颂华说到这里话锋一转,“至于其他的公司和想来采访你的媒体,这个你放心,我已经在业内表态过了,只要你自己没有想法,我就不会让他们来干扰你,至于那些不入流的媒体,连进星芒大门的机会都没有。我也让老周安排下去会给你配好车,待遇也会给你升级,需要给你安排独立的办公室吗?老周他们不会有什么意见的,另外,如果你需要的话,你学校那边我也可以帮忙给你打好招呼。”

“多谢董事长帮我解决了这些麻烦,我在星芒工作很舒服,大家都很好,没有跳槽的打算,也别破例现在就有新办公室了。至于学校方面还是我自己去说吧。”

林渊没有拒绝待遇的升级,如果他拒绝了,李颂华和外界才会多想,但他现在可不敢让李颂华做更多了。

 

李颂华没有说话。

这孩子……

你是羡鱼,当然觉得身边的所有人都是好的。

算了,林渊也没必要懂这些,以后大概也没什么人敢来惹林渊,如果有人敢…那他李颂华也不是好惹的。

 

林渊想了想放下茶杯,直视李颂华,用很认真的语气说:

“虽然可能会让你和其他人失望,但是我真的不觉得天幕上面说的那个人就是未来的我,我对我自己的水平还是有了解的,音乐方面尚可但是绝不至于一览众山小,而其他的编剧和舞蹈方面却是真的一窍不通,说实话,我觉得我未来最多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曲爹,不可能像天幕上那样将近全才了。”

李颂华:“……”

平平无奇的曲爹……他忍了。

 

“一览众山小,好句子。”李颂华并没有正面回应林渊的话。

林渊失语。

他就那样和李颂华对视。

沉默。

令人窒息的沉默。

 

“好吧,我很感激你的坦诚。”李颂华开口。

“我知道你现在肯定很失望。”

“这个倒也还好,我并非没有了解你的情况,我也知道哪怕你已经连续三次出手不凡,但依然还是在学习初级的作曲知识,似乎前面几次出手都是你偶尔的灵光一现。”

“您这些话后面该不会要跟一个但是?”

“对。但是,从这已经很能看出你的天分了,之前我对你最高的期待其实就是曲爹,甚至都没想过你是否能达到杨钟明的地位。只不过这个天幕让我能够更往上想一想。你有这个天分,所以不需要妄自菲薄,我们整个公司也会为你保驾护航。”

 

林渊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放心,我们都不会硬逼你一定要走到哪一步,自从天幕开启,未来就已经发生了改变,将来会如何全看我们自己。既然大家都觉得顺其自然才是最好,我也没有因为你将来的地位提前给你最高的待遇,那我自然不会强行要求你将来一定要达到什么地步。我们都说德不配位,必有灾殃,我没有提前给你高位,所以你也不需要有什么压力。”

“我担心舆论方面。”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现在的舆论都认为你将来一定能够达到那个成就,无数双眼睛在你身上,一旦有一步行差差错,就会是难以想象的舆论反噬。但是你放心,星芒会一直为你监控舆论态势,说到底,谁知道天幕上说的到底是不是我们这个世界未来发生的事情呢?”

“但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我接下来每一步都符合或者超出大家的期待。”

风口浪尖,放在火上烤了啊。

“是的,不管你是否承认,天幕播放了你的消息,接下来的舆论环境自然而然会对你形成一种捧杀的态势,解决这种问题最好的方法,其实就是能够担得起这个捧。你放心,我们会为你严格监控舆论,也不要觉得我们现在是在额外付出,你也说了,你觉得自己未来会是曲爹,为一个未来的曲爹做这些,算下来星芒赚了。”

林渊放下心了,他不觉得凭借前世的积累他会连曲爹都做不到。

事已至此,尽力而为罢了。

 

回到工位上继续学习,就这样度过了备受瞩目的一天。

回家后,林渊打开窗户,看着天上明月,陷入沉思。

不久。

天幕直播伴随着夜色,如期降临。

 

(前面两人刚见面的对话是原文)

(虽然是为了情节展开,但是我自己都觉得我好磨叽啊!!我要把鱼王朝快进掉!!)

(写到这里,我突然又有了个玄幻一点的想法,万一有头铁的新锐作曲家们觉得这是他们的机会,羡鱼还只是刚刚出道,未来会成为第一人,说明有大气运在身,在弱小的时候要是可以打败他,岂不就完成了气运掠夺?说不定会更进一步呢?

遂挑战之/dog)


正文2300+

评论(21)

热度(3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