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

【直播绯闻体】818那个万人迷曲爹羡鱼(九)

  • 全文5400+,孙耀火的故事完结


“大家都知道,孙耀火是鱼爹最忠实的舔狗,在舔狗扎堆的余王朝中,依然能够独树一帜,得到鱼爹的青眼相待,但是,舔狗也有舔狗的进化史,而孙耀火的进化转折点,就和鱼王朝另外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有关——歌后江葵。”

“在和江葵针锋相对之前,孙耀火还只是个面对鱼爹的冷笑话不知如何应对,只能强颜欢笑的青涩少年,对于舔之一道始终不得其门而入。”

“那一天,因为《大鱼》大火的江葵,为表示感谢请鱼爹吃饭,恰好在他们吃饭的那家餐厅碰上了正在与女伴吃饭的孙耀火,耀火同学当即让女伴离开,坐到了鱼爹的另一侧和江葵相对,点菜过程中炫耀般的向江葵展示他对鱼爹喜好的了解,江葵顿时产生了一种危机感,就问孙耀火:

‘你刚刚不是吃过了吗,好像是和女朋友一起?’

结果你们猜怎么着?孙耀火回答说:

‘我们分手了。她竟然不让我和学弟一起吃饭,这样的女朋友不分手干嘛?’

语气非常的理所当然。”

“家人们我震惊了啊,显然,第一回合,江葵完败!”

 

【好家伙,舔狗大战的开端】

【孙耀火这是掌握了人生的终极奥义呀】

【确实,只要舔对了人,要什么样的女朋友找不到?】

【心中无女人,舔功自然神!】

【由不得他不成功啊!】

【就这居然还只是舔狗的初级入门,挣扎落泪.jpg

【《从歌王到首富:我为何能如此成功(孙耀火的自述)》】

【书懂?】

 

“在吃饭的过程中,孙耀火默默地向江葵展示了他的舔功境界。

鱼爹吃饭期间,就说了三两句话,他孙耀火能接二十句,还伴随着时不时的大笑,仿佛鱼爹讲的内容有多幽默似的。

一番操作震惊了本来也想当鱼爹舔狗的江葵。

但是!在这样的孙耀火面前,江葵没有轻言放弃!”

“孙耀火提议饭后消食,江葵自然也一起,一刻钟以后鱼爹渴了询问哪里有水,二人同时问鱼爹奶茶是否可以,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二人风一般的跑出去,五分钟之后,孙耀火拎着奶茶回来,很得意自己快人一步,但是等他看到江葵的时候,整个人惊呆了。”

“只见江葵手中足足提了六杯奶茶回来,一脸体贴地说:

‘林渊老师,不知道你喜欢哪一种口味,我就把奶茶店的几种口味都买来了。’

等鱼爹选了一个柠檬口味的之后,江葵把多出来的奶茶分给了商场路过的几个小朋友,指着鱼爹表示是那位小哥哥请他们喝的奶茶,于是小朋友们都高高兴兴的感谢了鱼爹,这一波啊,绝杀!”

“孙耀火这一波,受刺激大发了啊!尤其是,紧接着,鱼爹就问江葵接下来是否有发歌计划,看着二人在那里交谈,孙耀火,眼睛都红了!”

 

【哈哈哈江葵:不就是舔么?谁还不会似的。】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该误以为江葵没有杀伤力的QAQ

【鱼王朝哪一个不是究极舔狗?更别说江葵还是鱼王朝里面第一个成为歌王/歌后的,那显然手段更加了得】

【孙耀火终于在舔狗一道被上了一课】

【孙耀火:打不败我的,终将使我更强大!】

【耀火同学的舔功进化转折点get√】

 

“咳,家人们,虽然这两人之间总是在面对鱼爹的时候争锋相对,但这两人毕竟是鱼王朝的一员。

鱼王朝嘛,懂的都懂,争当舔狗是主旋律,相互帮助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音符,总之就是挺亦敌亦友的一种关系啦!

这种关系在这一次鱼王朝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和鱼爹的第一次相见的时候就体现出来了。”

“在鱼爹和江葵谈论到歌曲的分成的时候,江葵毫不犹豫的说,让鱼爹看着给就行,但是鱼爹当时却皱了皱眉,没有继续聊了。

反倒是旁观的孙耀火,虽然依旧眼红的不行,和江葵是竞争对手,但是真的忍不住眼看着她失去这次难得的机会,于是就插科打诨般提醒道:

‘如果学弟找我合作的话,我反正是不要分成的。’

这话一出,江葵瞬间领悟!于是合作达成!”

 

 

蓝星。

江葵静静地看着天幕,之前听到孙耀火的故事的那种酸涩感现在也消失不见,她没想到在孙耀火的故事中还能够听到她未来的事情,更没有想到未来她和孙耀火居然还有这样的一番交锋。

未来鱼王朝中最重要的两个人物吗?

未来鱼王朝中第一个成为歌后的人?

真不错呢。

江葵嘴角弯弯。

 

逐渐习惯了社会性死亡的孙耀火此刻也不再尴尬,平静的听着天幕讲述着他未来的故事,天幕上还会接着讲述未来他更多的操作,但他却全然没有任何的担心,也并不害怕其他别有用心的人学习到他的操作从而取代他的位置。

他听着天幕上的诉说,未来的画面在他的脑海中徐徐展开。

眸中闪烁光芒。

 

网络上也同样在热闹地讨论。

“该说不说,其实这种感情还是挺让人羡慕的诶”

“确实,以羡鱼为中心,每个人也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我们互相争斗,我们也彼此帮助,我们是利益的共同体,但我们也是有独立主线的人”

“娱乐圈中这种感情真的好难得啊”

“别说娱乐圈了,社会中这种感情都难见”

“毕竟,以自身利益为重,精致利己,才是绝大多数成年人的样子啊”

“这样才更体现出他们这种感情的难能可贵”

 

 

“再之后,就是对孙耀火来说一生中最难以忘怀的一段经历了,这一点他在《蒙面歌王》中曾经对电视机面前的所有人公开讲述过这个故事,大家也都不陌生,就是当初的《红玫瑰》事件。”

“事情的经过大家应该都清楚,我也不再用我苍白的语言说明什么了,直接给大家放当时《蒙面歌王》的视频吧,百年前的视频,也挺古老了哈!”

【那个视频我看过,真的超级超级令人感动!】

【在那种情况下,鱼爹还能坚定不移的坚持要孙耀火来唱红玫瑰,这说不是真爱,我真的不信啊!】

【当时我就想,就但凡换个性别孙耀火不得以身相许?】

【楼上格局小了啊,谁说男性就不能以身相许了?】

【其实,从事实上而言,孙耀火后来不是该给的不该给的都给了羡鱼吗,当然,除了身子 /dog

 

 

木子李点开视频:

只见一个戴着鱼脸面具的人拿着话筒,笑着说:

“这场我就算侥幸赢了下一场也必败无疑,所以我想趁此机会,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唱一首对我人生有着重大意义的歌曲,也许当这首歌响起,大家都能猜到我的身份,但,这首歌,从我决定参加《蒙面歌王》开始就决定一定要大声的唱出来,同时我想用这首歌感谢一个人!”

 

蓝星的人们都清楚这个戴着鱼脸面具的人就是孙耀火,都戴着面具?看来羡鱼和孙耀火都参加了上面说的《蒙面歌王》节目了。

 

前奏响起,歌曲由一段常规的钢琴旋律开局,陌生的旋律萦绕在所有人耳旁。

钢琴音微顿的瞬间,浑厚而低沉的嗓音响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红线里被软禁的红,

所有刺激剩下疲乏的痛

再无动于衷。”

“从背后抱你的时候,

期待的却是他的面容,

说来实在嘲讽,

我不太懂偏渴望你懂。”

副歌部分响起。

“是否幸福轻的太沉重,

过度使用不痒不痛;

烂熟透红空洞了的瞳孔,

终于掏空终于有始无终。”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玫瑰的红容易受伤的梦,

握在手中又流失于指缝,

又落空。”

……

 

林渊看着天幕,刚听到前奏他就知道是哪首歌了。

没办法,《红玫瑰》在前世太火了,是个人都耳熟能详。

原来我以后会把这首歌超出来给学长唱吗?

嗯,学长的嗓音确实挺合适的。

既然天幕都放了,那明天就去找学长录下来吧。

 

网络上。

“哇,这歌好听欸!”

“孙耀火唱的也好,很有故事感。”

“他的嗓子通过这首歌成功地让我留下了印象。”

“这歌确实可以”

“听得出来,这可不是录音棚拴条狗就能唱好的歌曲,这首歌的音域比较低,没有相对应的唱功根本不可能驾驭好。”

“除了唱功,这首歌还必须得有感情。”

“确实,这首歌演唱难度不高,很容易传唱,但会唱和唱得好是两个概念!”

“对的对的,哪怕曲调完全一致,唱不出那个味儿也只会让这首歌的魅力大打折扣,事实上很多人听歌,听的就是那个味儿。”

“显然,换个人来唱,味道就不对了,这是一听就能听出来的!”

“耀火同学唱功进步了啊!”

“也不知道这距离《生如夏花》过了多久,不过进步确实显而易见”

“综上所述,光是一味地舔是不行的,还得有实力!”

“话说,这已经是天幕出现以来我们听到的第二首鱼爹未来的歌吧?”

“啊?还有哪首?”

“笨啊,之前放的鱼爹的视频剪辑,up主不是说过那个视频的bgm也是鱼爹的歌吗?叫做《传奇永不熄灭》”

“该说不说,质量是真的高,也是真的好听!”

“见识到了,随便出来两首歌都是这种质量”

“还能说什么呢?鱼爹NB!”

 

孙耀火听着屏幕上自己的演唱,感受着其中的感情,越发想知道他和那首歌之间的故事。

 

 

天幕上,主持人安宏问道:

“所以孙耀火老师要感谢的人,确实如我们所想,是羡鱼老师……”

“是。”

摘下了面具的孙耀火看向镜头,认真道:“唱《红玫瑰》之前我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歌手,当时有一线歌手看上了这部作品,他想唱,我竞争不过人家,但羡鱼老师当时做出了一件让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事情,他拒绝了那位一线歌手,他说,那首歌既然给我,就不会再给别人了,你们可能无法想象,当时我一个人在卫生间哭成了什么样……”

 

【我的天,有点泪目是怎么回事……】

【第一次听到鱼爹的幕后故事,原来孙耀火当初是这么起来的,我好像明白鱼爹为什么有这么高的人格魅力了!】

【虽然也有颜值高的因素,但真的就是这个性格,相当的不同俗流啊】

【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中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样,鱼爹就是有底气啊!】

 

视频放映完毕。

“鱼爹确实是很不一样,他脑海里似乎就根本没有什么人情世故,有一套自己的准则。

在孙耀火的回忆录里,他说他很感谢在面临一线歌手的需求的时候鱼爹仍然坚持选了他,当面向鱼爹表达了感谢,结果鱼爹只觉得他莫名其妙,说:

‘不是说好给你唱的吗?’

孙耀火当场怔住。”

【我也当场怔住】

【是啊,别人可能要各种权衡利弊,而在鱼爹的观念里,他既然先答应了孙耀火,就不会再临时变卦】

【偏偏是这种最简单的思维方式,绝大多数人却都不会想到】

【甚至觉得这种思维很怪。。。】

 

“那一刻,孙耀火又回想起自己和林渊第一次在这家公司相遇的场景,一时间有些心情复杂。

是啊。

对于学弟这样的人来说,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歌本来就选了自己唱,怎么能转头给别人呢?”

“孙耀火还说,之前想要他让出《红玫瑰》的一线歌手极其经纪人都被公司惩罚了,大家都在讨论是谁的影响力,他本人却知道这件事肯定和学弟有关,所以孙耀火一度以为学弟是为自己出气。”

“结果等和羡鱼再见面录音的时候,才知道羡鱼完全不是这个意思,想来又是误会。

不过,这才是羡鱼啊!”

 

蓝星。

金书宇本来是在回味《红玫瑰》,很遗憾自己没有那个荣幸演唱这首歌。

然后再看到接下来的天幕,不知为何,竟有些心头发寒……

 

孙耀火看着天幕上的情节,有些怔忡:“学弟……”

 

“我靠,这哪是曲爹,这尼玛是亲爹啊!”

“怪不得孙耀火未来做的决策都是为了鱼爹”

“在我最彷徨无助的时候,是你把希望送到我的手中。好磕,真的好磕!”

“知遇之恩,提拔之恩,你是我命中注定的贵人,我愿为你倾尽所有。”

“在这个过程中,就算产生了感恩之情以外的情感,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斜眼笑.jpg”

“是滴是滴!这种情感可相当容易转变成爱情啊!”

“首富歌王忠犬攻×温润天使曲爹受,但凡这些情节发生在某绿色软件,就不会是天幕上说的单身到死的结局了。”

“咳,我更想在某花名网站看到。。。”

“嘶!楼上你…干得漂亮!”

“穿好裤子吧,网络上是没有你们在意的人吗?”

“不过…提前知道了这些,很多事情都不会发生,咦?想想竟有些遗憾是肿么肥四?”

“好像是欸,现在孙耀火才只是通过《生如夏花》刚出道的小歌手,那些刻骨铭心的事情都还没发生,哪怕现在是通过天幕知道了,但是其中的感情肯定也不一样啊。”

“安心看吧,这就不是我们该关心的事情啦!”

 

 

“那之后的剧情大家也够可以想到了,孙耀火凭借《红玫瑰》大杀特杀,将当时还没成为鱼王朝一员的一线歌手陈志宇斩落马下,在公司里被一众新人围着求教经验,他分享道‘都说我是羡鱼的一条狗,但你们看看我孙耀火的今天,你们告诉我……当狗有什么不好?’,给那些新人们进行了心灵的洗礼。而最让孙耀火感动的是,羡鱼还很认真地对他说‘你不是狗,你是人。’”

“家人们,咱就是说,这谁能遭得住啊!”

【磕,都给我往死里磕!】

【真心换真心】

【这一对不在一起我是真的意难平!】

【一直在想,是不是孙耀火稍微勇敢一点跨出那一步,结局就会不一样了?】

【欸欸欸,咱还是尊重历史哈!史料里没有任何权威资料表明孙耀火对他的学弟真的有那种情感】

【对对对,咱磕归磕,在小圈子里圈地自萌就行了哈】

【实在意难平可以去同人区产粮嘛  斜眼笑.jpg

 

“那之后的事情,就是天才作曲家和他的专属舔狗之间的剧情啦!

敲黑板!也是孙耀火从餐饮业开始成就首富之路的开端!”

“这里举几个例子哈。

比如说,经历了上次江葵的反杀,他专门开了一家奶茶店,免费为羡鱼提供奶茶;

比如说,举一反三,收购羡鱼喜欢吃的早餐店,让羡鱼成为早餐店最珍贵的终生免费超级会员;

比如说,因为羡鱼的姐姐喜欢吃火锅就贷款开了一家火锅店;

比如说,专门准备了一个备忘录,记录和学弟有关的一切事情,精准把握喜好……

还有什么为了羡鱼以后去各州都有个歇脚的地方,把鱼王朝酒店开遍蓝星;

为了支持羡鱼和其他两个基友的秦洲春晚,豪掷20亿赞助;

为了羡鱼未来不被中洲掣肘,疯狂扩张资本;

为了给予羡鱼支持,收购博客股份……”

“总之,所有能给的支持,孙耀火都尽最大的努力完成了,这真的很难不磕啊!”

木子李摊摊手。

 

 

“舔狗的修养!”

“舔狗的致富之道!”

“发现没,孙耀火的行为都符合一个宗旨: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赚钱,反而赚到了最多的钱!”

……

 

 

“好啦,这一期的孙耀火和羡鱼的故事大概就讲到这里,总结一下,其实就是一个舔狗舔到最后应有尽有的故事。”

“明天下一期,我们就介绍鱼王朝其他人的故事,在鱼王朝除孙耀火之外的人中,磕他们和羡鱼的CP的人其实并不算多,在鱼爹的众多CP中虽然不算小众,但也确实不是什么大势CP。因此,明天我们就把其他人的故事全部总结在一期讲完。那么,大家,明天见!”

天幕关闭,独留下蓝星的人们在八卦今天的故事。


(被隔离了,这样一来虽然时间挺多的,但是没有网,自己的流量也不够,这里还没有桌子,码字环境着实不大行。。。

等隔离完,基本就要去报道了,那就真的说不清啥时候更新了哈哈哈)

评论(50)

热度(5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