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

【直播绯闻体】818那个万人迷曲爹羡鱼(完结)

“而自从鱼爹站到台前后,他的身边总是少不了杨爹的身影,比如接下来鱼爹的第二个综艺,同样由童书文导演的《我们的歌》,就进一步展现出了二人之间的关系!

关于这个综艺,据郑妈后来的描述,一开始这个综艺就是邀请了星芒的三位曲爹一起去,不过杨爹当时还没表露出明显的倾向,是鱼爹表示可以去之后,杨爹就说也去玩一玩。郑妈回忆说,她当时的原话是这样的:

‘我让你去,你说要考虑考虑,小鱼儿说要去,你立刻就跟着要参加节目,感情你俩还真要炒一个cp出来?’

家人们,这是什么?这是来自两人身边朋友的专业认证啊!”


【郑妈:好好好,你们两个相亲相爱,我被你们排除在外!】

【楼上你还挺押韵】

【也就是说,真的是从一开始杨爹对鱼爹就不一样,这种不一样法,到底是对有天赋才行的后辈还是一个有挑战力的对手,还是别的什么呢?】

【嘿嘿嘿,为什么不能是对老婆呢嘿嘿😍😍😍】

【郑妈自己都表示这俩想炒cp了!】

【哈哈哈哈哈哈想知道郑妈心理阴影面积!】



郑妈:“……”

谢邀,你要是不把这事儿说出来,我不就啥阴影都没有吗?

好啊好,杨钟明你能耐啊,感情我也成为你们play的一环了?

郑晶磨刀霍霍,咬牙切齿,看向杨钟明办公室的目光满是森然。


而早就躲在其他地方做缩头乌龟的杨钟明现在都快脱敏了,手机一关,信息不回,开始练习厚脸皮,那些来嘲笑他的损友们一时半会是别想找到他了!



“咳,反正,我感觉吧,自从羡鱼出现并且快速上位以后,郑妈的心理阴影面积就一直没有缩小过。。。”木子李满脸的欲言又止。

【哈哈哈哈哈哈夺笋呐!】

【人郑妈好歹也是正儿八经一曲爹,到哪都是行业大佬的人物,偏偏在公司里,始终被杨爹给压制,后面就连杨爹的徒弟也能压制了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至今也忘不了在《我们的歌》里杨爹和鱼爹都很快就做出了歌曲,直接交卷,而星芒里剩余的那位曲爹郑妈只能无助的听着他们已经交卷的广播,然后继续肝黑芝麻糊。。。】

【哈哈哈哈哈哈这叫什么?本来说好的都做学霸就好了,结果有两个人不声不响的就开始了学神级表现,关键这两个人还是辅导作业的关系!】

【楼上比喻打的好,代入了一下,立马就心梗了!】


郑晶:“……”

可以了可以了,说到这里就结束了好吗?不是在讲杨钟明那个老牛吃嫩草的家伙吗?怎么这也能开到我!

我真傻,真的,未来的我为什么要回忆和他们两个人有关的事情?如果不回忆,是不是就不会被天幕提这么一嘴,是不是就可以美美隐身?

这下好了,现在全天下都知道我只是个普通学霸了。。。

普!通!学!霸!



“而在《我们的歌》中,杨钟明也是驰名双标。我们这位杨爹也是个喜欢点评的主儿,而在这个节目里经常出现一些很搞怪的歌,每当这个时候,杨爹就会吐槽一句花里胡哨,而当羡鱼一首《达拉崩吧》把花里胡哨玩到了极致的时候,杨钟明却瞬间改口:‘华丽’。”


【哈哈哈哈哈哈杨爹真的是蓝星驰名双标!】

【这种唯独对你不一样的感觉,怎么能不让我们磕生磕死呢?】

【 CP本来就是讲究一个独独你对我不一样的感觉,说白了就是对对方有明显的偏袒】

【杨爹真的很会!对其他人就是随意的吐槽,对鱼爹就是瞬间改口,可不就是瞬间戴上了媳妇滤镜吗!】

【杨爹:这可是我未来的媳妇啊,可不得区别对待!】

【好好好,这对cp里就没有人磕鱼爹占左位的吗?鱼all人震怒!】

【?我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啥玩意儿?咱这个直播间居然还有站鱼爹大总攻的人?】

【不是吧姐妹?您就瞅瞅鱼爹那张脸,多适合被人压在身下,看着他泫然欲泣,两眼通红,神色羞赧的样子?就这你还觉得他能攻起来?!】

【但凡只是想想鱼爹任人采撷的样子:水光潋滟的眸子里是对你全身心的信赖,仿佛能将人溺毙,那张俊美至极的脸上是因你而燃起的情欲,诱人的嫣红的嘴唇在向你发出无声的邀请…这要是能忍住不上他,你还是不是人!】

【妈的光是想想我就幻肢梆硬!】

【要是能穿越回百年前,一定要找个机会上了鱼爹!】

【好家伙,苦茶子绊了我一地,整个互联网是找不到各位在乎的人了吗?】

【楼上,有没有可能,现在直播间的弹幕设置是找不到发送人id的?】

【就是就是,都匿名弹幕了,还不准我口嗨一下了?】

一时间,弹幕的风向急剧转变。



看着天幕上裤衩子撒满了整片屏幕的情景,蓝星众人也是情绪不一。

有些单纯乐子人只是震惊天幕上那些未来的人的开放程度,并期待当事人的反应,希望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一些。

有些恶劣的野心家想着之前天幕上呈现的那张脸,再想想弹幕中描述的那些画面,只感觉心底有一些隐秘的欲望在不断酝酿,但是想想羡鱼在未来被描述的地位以及他现在的影响力,也只能将心中不堪的念想强制压下。

有些认识林渊的人却只感觉以后恐怕都无法直视他那张脸了,现在想想,那张精致的脸真的很适合染上情欲啊。。。


至于羡鱼本人……

他已经不只是脚趾抠出一个蓝星了,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立刻离开这个星球!

救命啊,怎么可以这样!

他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企图忽略自己正在被后世无数人yy的情形。



“咳,大家收敛一下啊,都找找自己的苦茶子!”木子李象征性的清了清嗓子,“这个节目中还有个比较好玩的梗,前面也已经大概提过了,当时是作曲人抽关键词,鱼爹抽到了海阔天空,而杨爹则抽到了乘风破浪,结果啊,杨爹抽到题目以后当场颅内创作不说,鱼爹也是在进入小黑屋一个小时之后就把歌曲完成。

最终就是鱼爹靠着自己的存货,一个小时结束战斗,而杨爹则是当场创作一个半小时,也同样结束了战斗,于是星芒三人组就只剩下和黑芝麻糊相爱相杀的郑晶还在垂死挣扎了。”

【郑妈太惨了,一直在这两个挂逼的阴影下】

【确实嗷,谁看了不说一声惨呢?明明都是曲爹啊。。。】

【曲爹和曲爹之间也确实是有壁,只能说这俩不当人。】

【这两人仿佛和其他人不在同一个次元】

【所以才天生一对!】

【震怒!妈的羊鱼美帝了不起啊,你们这些羊鱼cp粉这么嚣张,真当其他cp的粉丝提不动刀了??了不起啊】

【嗯?你们都承认羊鱼美帝了,我们嚣张点怎么了?而且这里可是羊鱼主场。疑惑.jpg】


【主播说到鱼爹的是存货,当时看节目看到这里的时候真是唏嘘,当郑妈问鱼爹是不是存货的时候,但凡他有点年轻人的小虚荣,他完全可以回答是自己临时创作出来的,反正这种事情也无法求证,但他就是承认了自己是有存货,这种心胸,大概也是鱼爹成功的奥义之一吧】

【楼上说的没错,成功的人大抵都有一些共同的品质,而脚踏实地,心胸开阔,就是其中必备的了。】



“天幕说的确实没错,我们总是歆羡鱼爹的才情天赋,感慨他面对命运不公的坚强和不屈,但是却忘了,他从一生下来就在和病魔做斗争,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挣扎求存,这样的人不仅没有走入极端,偏执成性,反而心胸豁达,性格温柔,让人看到就感到温暖,只能说,有些人成功,真的不是没有理由的。”

“是啊,就好像是这个天幕,有些人从这些成功的人的故事里面汲取自己所需要的养分,有些人从那些故事背景中提取对自己有益的未来的信息,而有些人……只是单纯的把这当成乐子看,一天到晚只会八卦,却不去思索这种千年难遇的机遇,自己该如何把握。”

“???不是吧,这也能开到我??!!鼠鼠震怒!!!!”

“震怒+1”

“+2”

“+身份证号”


“在《我们的歌》中,两位打成了平手,但是在之后的诸神之战中,却是在官方的插手下分出了胜负。当然,这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毕竟所谓的诸神之战,不过是两夫夫打来打去的情趣了——可惜我更想看到他们在床上打来打去~”

【谁不是呢?斯哈斯哈…】

【都说了这两个人可以不要这么见外,信女一生荤素搭配,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就好点色怎么了?】

【早就习惯了,关于鱼爹的直播间里,弹幕区从来找不出一条完整的苦茶子!】


“咳,说回正题,我们的重点是,羊鱼cp的名字就是从这一战中得来的!当时大家都在争这两人的星芒德比到底是谁会赢,而因为杨钟明的杨字和‘羊’谐音,鱼爹的名字里又有一个‘鱼’字,于是这两人的大战也被称为是羊鱼大战,各自的支持者就自称是‘羊党’和‘鱼党’。爱磕cp的网友们,自然也给他们称为羊鱼cp了!甚至当时还有好事的网友,让鱼爹赶紧去给杨爹撒娇,给点狙击三冠王的补偿……”说到这里,木子李露出了一个懂得都懂的猥琐笑容。


【补偿,到底是什么补偿呢?嘿嘿】

【当然是一些……】

【************】

【?好好好,发点涩涩都被屏蔽了是吧】

【我靠,楼上你到底说了啥,咱直播间这么大的尺度都能屏蔽你!】

【呵呵给我整乐了,本来爷就是例行口嗨,这都能被屏蔽,好好好,大家一小时后海棠见!老娘真就要把这个口嗨写出来!】

【菩萨!您是真菩萨!】

【什么?居然有粮?!太太受我一拜!】



“那什么,刚刚说海棠见的那位,回头记得在评论区留个关键词哈。”

木子李一脸垂涎,然后又正色道,“好了,这场被称之为‘羊鱼争鲜’的战斗最后在官方插手之下有了结果,那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官方的所有馈赠,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而对他们来说,无论如何,风起云涌的一年过去了。

那一年,乐坛的小曲爹露出了他的真面目;

那一年,羊鱼cp正式走入大众视野;

那一年,诞生了《蒙面歌王》、《我们的歌》这两个在百年之后仍然可以称为经典的综艺。

无论如何,辞旧迎新,那一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是羡鱼靠着十二连冠证道曲爹,成为蓝星历史上最年轻殿堂级作曲人的一年,并且这个记录至今没有被突破。

之后的故事,大家已经耳熟能详,羡鱼演唱会、金色大厅三剑定天山、蓝乐会……

百余年过去,他们的故事已成传说,并且也注定会随着经典的作品作品而继续流传下去,羡鱼也不再仅仅只是指一个人,而成为了一种形容词。

我们不知道一生未曾有公开伴侣的羡鱼,最后是否真的有归宿,但我想,对于被所有人宠着爱着的小鱼儿来说,无论在哪里,都是吾心安处吧?

到这里,我们这个818系列的盘点也终于要结束了,在这个系列的节目中,我们重温了百年前那些风起云涌的过往,重新解读了那样惊采绝艳的人物,重新品味了那些余韵悠长的经典作品。我相信,不论是抱着怎么样目的而来,大家最终都有了自己的收获。

那么,最后就是木子李专栏的结束语了:

愿大家手握清风,心怀明月;平安喜乐,一生顺遂。

大家江湖再见!”



(拖了这么久,终于完结了,算是送给大家的新年礼物吧!

后面如果有空的话,或许会有一些这个系列的番外吧,本来之前还有另外一个长篇的打算的,但是真的确实太忙了,从我的更新频率也能看出来。。。这个完结篇都是昨天临时收到了老师给我的任务,预感后面一整个新年应该都没空再写了,所以今天紧急加班的。

或许只能等我后面如果有空重温这部小说的时候,再灵感爆发来写其他的大长篇吧。)


正文木子李的祝福,也是我对大家的祝福啦!新年快乐!


评论(34)

热度(25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