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

少歌观影体——窥天(十四)

【“自废一身功力,也非常人所能做到,难怪忘忧这么看重你。”

无心缓缓放下手:“你也是来带我走的?”

“不,雪月城特来此地,恭送叶安世回宗。”

“我想回寒水寺……”

“雪月城特来此地,恭送叶安世回宗!”】


“阿爹!”看到天幕上自家老父亲来了以后,竟然也是为了赶无心走,司空千落当即没忍住惊呼出声。

她的眼中满是不可置信,还有一丝隐隐的失望。

“三师父。。。”一旁的唐莲同样也瞪大了眼睛。


而无心却是只能苦笑,终究还是这样啊……

一旁的萧瑟紧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只剩下旁边的雷无桀看着气氛突然转变的众人满脸无措。



【“白发仙!”

“莫叔叔。”

“人,我就带走啦,雪月城不会后悔?”

“还是那句话,雪月城不怕魔教,不怕天外天,更何况一个区区少年?”

“走吧。”】


白发仙看到无心此时的神情,也知晓少主应当是不愿意的,作为叔叔,他当然不想让这个他视为子侄的孩子伤心失望,但是作为天外天的白发仙,他却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一定要把少主安全带回去。

只是……委屈少主了啊,明明才刚刚交到了这么好的朋友,就被迫离开中原。


其他人也是议论纷纷。

“雪月城是来让无心回去的?”

“雪月城虽然有足够大的格局不担心无心的威胁,但是却也不能容忍他继续在中原大地上游荡了。”

“终归还是魔教的少主。。。”

“这时候让他回去,其实已经是最理想的结果了吧?”

“明明只是一个普普通通想留在寒水寺的小和尚啊!”



【“等等!”雷无桀突然出声阻止。

“你要带他走,可问过他同不同意?”

“那他若是真想回那寒水寺呢?”

“无心,你真的要走?”

“我……”

“如今十二年期限已过,天地偌大,他想去哪就去哪!”】


“雷无桀这一腔赤诚,真的好难得!”

“果然是玲珑赤子!其他人都是想着无心作为天外天少宗主,必须要怎样怎样,而真正的兄弟就只是想着他到底愿不愿意!”

“这才是真朋友啊!”


萧瑟坚定地看向无心:“虽是天幕上的我说的,但如今我也是这个意思,如今有这天幕出现,大多数人想必已经认同了你的品行,十二年期限已过,天地偌大,你想去哪就去哪!”

“对!”雷无桀也大声道,“你想去于师国,我们就陪你去于师国!你想回那寒水寺,我们就陪你去寒水寺!”


听到两人的话,无心也一扫之前茫然的样子:“多谢!”

顿了顿,他又道:“我是不是还没有说过,我很开心能和你们相识并且成为朋友?”

“现在说也不晚嘛!”

“对!我们是朋友!”



【“说的没错!无心,你一句话,大不了我们再打一架!”

“师门是师门,公道是公道,兄弟是兄弟!”

“他说的没错。”】


看到几人的表现,国师捋了捋胡子:“少年人的意气啊!陛下,这下您总该放心了吧,永安王交到了很好的朋友。”


之前明德帝因为得知自家宝贝儿子被废武功的事情大发雷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周围的气氛都特别的狂躁,现在好不容易有些安稳下来了,国师总算敢再上前说话安抚陛下的心情了。


“是啊,楚河交到了很好的朋友。”明德帝眼神怅然,他有种预感,楚河真的不愿意再回来这皇宫了。


而白王和赤王都一个个神情恍惚,已经无心再关心天幕了。



“这种兄弟情我太羡慕了!”

“这才是真兄弟!”

“刚刚永安王那个眼神,真的好有故事!那个时候他在想什么呢?真兄弟刀剑相向,反而是萍水相逢的质子相处成了兄弟……”




(看到有读者说全是路人的反应,没有主要角色们的反应,有点乏味,所以这章特意加了角色的反应,不过我其实看观影体是喜欢看路人各种没见过世面的发言哈哈哈,主要人物的反应感觉其他写观影体的人应该都写过。

当然还是看大家怎么想,我随缘。


不过我觉得我自己这一章写的好像还不赖?彩蛋里面,最后这一段我还挺喜欢的:


“这样便好。”

说完,无心转头看一下面前的几人:“如何,在我走之前,在这去于师的一路上,让我们一同游历江湖吧!”

众人相视一笑:“好!”


另外,高级粉丝居然都十七个了,给我震惊坏了,我这篇文其实整体数据都不太行,就这居然还能有十七个高级粉丝,跪谢!😘




6.12编辑:整个六月特别忙,安排也很多,更新应该无了,如果有,就当是惊喜掉落吧(捂脸.jpg)

评论(64)

热度(2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