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

少歌观影体——窥天(十三)

【“你看清楚了,这一代的第一名,将会从他们二人中产生。”】


“永安王对他们的评价好高!”

“但是确实如此,除当年的永安王之外,就数无双和无心天赋最高了!”

“明明永安王才应该是第一呀!”



【“御剑之术,大开眼界。”

“六通之术,自有奥妙。”

“遭了,他受的伤太重了,到极限了。”

“…却最终,还是要死了吗?”无心轻轻闭起双眼,双手合十,等待着接下来的剧痛。

但他却没有感受到任何疼痛,反而听到雷无桀的一声“无心”!

他睁开双眼,只见雷无桀正张开双手,死死的挡在他的面前!】


“这两个天才之间还是有一些惺惺相惜的。”

“同为绝顶天才,纵然此刻立场不同,但是肯定还是会十分欣赏对方的。”

“无双这个时候是不是有一些胜之不武?无心明显不是巅峰状态。”

“都说了两个人立场不同,又不是普通的切磋,这就是交战!真正在战斗的时候谁管你状态好坏,反而巴不得敌人的状态越差越好!”


“那无心就要这样等死了吗?”

“不会的,毕竟是有天缘在身的人,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死?”

“总是会有转机出现的,要么是敌人突发善心,要么就会有高手来救!”


“好家伙,我惊呆了,雷无桀这是在干什么?!”

“他在替无心挡剑?!”

“这么勇的吗!”

“他自己肯定也怕,但是在他心里,无心肯定已经是他能够豁出性命去保护的朋友了吧!”

“笑谈中,生死同。这才是少年人的情谊呀!”


“怪不得这些人能有天缘呢,天资能力背景什么的先不说,就光是这份心性这份情义,就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钦佩不已了!”

“是啊,如果是以前刚入江湖的时候,或许我也可以有这样的胆色,但是现在我却瞻前顾后,不可能再这样做了。”

“哪怕是一开始什么都不懂的时候,能够像雷无桀这样站出来为兄弟挡剑的人也寥寥无几吧?”


无心看到这样的一幕,同样神色动容,喃喃道:“玲珑心……这是真正的心有玲珑啊!”



【那飞去的几柄剑却止步于雷无桀身后,无双收手,将飞剑召回。

看到危机解除,无心终于支撑不住,无力跌倒在地:“不拿剑挡拿肉挡,还真是个傻子。”】


“无心说的没错,雷无桀还真是个傻子,但是谁不喜欢这样的傻子呢?”

“重情重义,赤子之心,这样的人哪怕憨了一点,也只会让人更加喜欢吧?”

“很真诚,就喜欢这种重情重义的少年!”

“真真正正的为兄弟两肋插刀啊!”



【“的确是傻,不过,这份情谊值得敬佩。”无双双手抱胸,“你叫什么名字?”

雷无桀依然是保护的姿态:“江南霹雳堂,雷家,雷无桀!”

……

“好!我的剑不伤无名之辈!今日放你一马,你可记住了,日后,一定要名扬万里才行!”

雷无桀自信一笑:“那是自然!”】


“我还以为雷无桀又要来他那一套雪落山庄副庄主的说辞呢!”

“哈哈哈哈哈哈别说,我有点想看这个场面!”

“雷无桀和无双这两人也惺惺相惜了!”

“太正常了,都是天资聪颖且心性绝佳的年轻人,惺惺相惜再正常不过了。”

“呆子与呆子之间的一见如故吗?”

“哈哈哈你不说我都忘了这俩都是呆子了。”


“无双还真是有点缺心眼啊,直说雷无桀好像没什么名气。”

“虽然确实是这样。。。”

“不过现在有了天幕,恐怕天下无人不知雷无桀之名了!”


“两个少年郎约定好要名扬万里,这种场面再来一万遍都不腻!”

“我真的好喜欢这种少年郎意气风发的故事!”

“真好啊!”


此刻同在美人庄,但是在不同阁楼的无双和雷无桀两人都不约而同的笑了,江湖上有这样有趣的人,才不枉自己来这江湖走一遭啊!



(救命,四千多字居然还没有写完无心的这个情节,虽然我观影确实写得很详细,但是这个进度也确实推的慢啊。。。好像只能尽量多加更……下一章应该就能把无心的这个情节以及少年们的打算都写完了。)


评论(66)

热度(3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