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

【直播绯闻体】818那个万人迷曲爹羡鱼(二十)

我们有一个qq群,专门嗑cp的,群里很多太太,基本这个tag的文手大部分都在群里,欢迎大家来群里一起唠(催)嗑(更)呀~

群号677183662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这不是楚狂和羡鱼疯狂上分在各个洲都存在感颇高嘛,看到两个好基友这么跳,小透明影子也坐不住了,再不支楞起来,恐怕的小透明属性就更强了。这样下去,估摸着大家都要忘了三基友中还有影子这么一号人物。

不过话说起来,影子也确实嗷,他那时候的成就,不管是在哪个小团体里面都肯定是最靓的那个仔,蓝星画工第一欸!偏偏,他的朋友是另外两个不世出的天才,导致在他的朋友圈里面,他本人的存在感居然是最微弱的那个,你说这冤不冤哪?”

 

【天才总是和天才做朋友嘛】

【当另外两个同样妖孽的人物都在各自的领域疯狂卷的时候,影子也实在不好意思太懒了】

【被落下太多的话,场面可就不那么好看了】

【这么一说,其实也要感谢羡鱼和楚狂,这俩不仅把其余同行卷没了,还把影子给卷的奋进了】

【懂了,羡鱼楚狂,影子支楞起来的第二功臣!】

【哈哈哈哈凌空第一功臣无法撼动是吧】

 

 

“哇凌部长,我现在真的好想知道您到底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了!”

“凌部长我辈楷模啊!”

“哈哈哈哈哈哈接…接着看下去吧。”

凌空说着。不知道为什么,随着天幕上讲述的深入,他内心深处那种不妙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而且……那些弹幕的语气,与其说是赞赏他的作为,不如说是在调侃他吧!

 

 

“是的,自从《死亡笔记》完结之后,消失了一年之久的影子终于要开工了,也许是为了蹭他的两个好基友搞起来的福尔摩斯的热度,他也打算画一本以推理元素为主的侦探漫画!就这样,影子的首部推理题材漫画《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出现了!

如果是一般的推理漫画,或者换一个作者,大家肯定不看好这部漫画,因为选择的题材实在是太冷门了。但那可是影子啊!我们都知道,影子前面的漫画题材也不算有多热门,结果硬是一部比一部火!因此,在这样的前提下,没人敢轻易判断这部漫画能不能火……”

“但是,当大家看完《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前面部分连载的内容时,表情却不约而同间变得犹疑。总觉得就连影子都似乎并没有摆脱推理漫画所散发出的那种小众气息,当时的评论区也堪称是两极分化,有人觉得影子果然牛逼,剧情严谨、画风绝佳;也有人在认同前面评价的同时表示整个漫画吸引力一般。后续的发展也确实如此,整个漫画口碑爆炸,但与此同时却不可避免的热度下跌、变得小众,影子的新作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窘境!”

 

【哎,怎么说呢,之前影子在《死亡笔记》完结后一年都没出新漫画,就这,粉丝还是苦苦等候,结果等影子出了新漫画,粉丝反而流失了。。。】

【身为影子死忠粉,我也不得不承认,《金田一》确实是影子热度最低的漫画了】

【也不怪凌空会做出这种选择】

【咳楼上,还是得怪的,如果是原来的漫画部长,就绝对不会那么做】

【尤其是,当时影子明明都退了一步打算双开了】

【可偏偏第二部题材还是推理,这在凌空这种自负的人看来,反而是一种挑衅吧?】

 

 

部落大楼。

沉默。

“咳,凌……凌部长?”

“这……情况咋感觉不对啊”

“貌似部长扮演的是个反派角色?”

“咳,事情还没讲完呢,先看先看”

 

 

“弹幕里的大家说的不乏道理,凌空此人,我们也不能说他没有能力,事实上,在他转来漫画部之前负责的那个部门的业绩也十分亮眼,但他是典型的资本家思维,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包括他成为部落漫画部部长,也是他的手段的一种,所以,他这种行事风格和影子格格不入也是可以理解的。事实上,影子也知道他新漫画的成绩不好,尤其是在这之前他才刚刚和部落谈了提高待遇的事情,所以他也退了一步表示可以双开,但是双开的题材还是推理。。。”

【凌空:好家伙你玩儿我呢】

【是啊,在凌空看来,影子这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还要拉着部落一起撞。。。】

【其实设身处地,如果我们不知道影子有多变态的话,应该也是凌空这种想法吧?】

【确实嗷,作为一个资本家,这就是旗下漫画家对自己的挑衅吧!】

【尤其还是凌空这种自负的人】

【但还是那句话,如果是原来那个漫画部长,就绝对不会有这么些幺蛾子的事儿了】

【emmm那我们可能也看不到死火海的出现了】

【嘶!收回收回!凌空yyds!】

 

“是的,凌空听到影子新作题材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干脆自己和影子经纪人通话,关于这一段情节,是三基友共同的经纪人金木在回忆录中披露的,他是这样写的:

 

(当时,对方新主管亲自打电话过来和我交流,他真的是那种很盛气凌人高高在上的气势,我们没谈几句,他就对我破口大骂:“听不懂人话是吧,你一个三流经纪人还没有资格跟我交流,在我骂人之前,让你老板跟我说!”。

说实话,我很生气,但我毕竟是他们的经纪人,经纪人干的,可不就是这份挨骂的活吗?虽然自从我成为他们的经纪人以后,压根没几个人敢当面骂我。经纪人嘛,唾面自干也不是啥难事儿,万事不都得以影子他们的利益为先吗?所以我就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般,很平静地对影子说对方要和他通话。但是接下来的一番对话却让我一辈子也无法忘记。

影子接过电话:“我是影子。”

“影子老师,我是部落漫画新主管凌空,关于你的新漫画我有一些想法……”

“不用了。”

影子平静道:“我决定取消和部落漫画的合作。”

“什么?”

影子的语气依然没有波澜:

“关于当下这部漫画的合作,我们可以解约。”

“影子!”

对面的声音冷了下来:“你现在很不冷静,我们可以找个地方坐下来面谈,我很尊重你,希望你也可以尊重我。”

“我很尊重你。”

影子道:“希望你也能学会尊重《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这部作品,学会尊重你们网站的用户,最重要的是,你得尊重我的经纪人。”

……

是的,当时我人都傻了,你们能想象吗?影子说,最重要的是,应该尊重他的经纪人。我体会到了孙耀火当时得到红玫瑰的心情了,原来这就是被人维护、被人尊重的感觉吗?多么幸运,我是为他们这样的人服务。)

 

后续的发展大家也都知道了,凌空发现影子强硬至斯,也不得不换种语气,他一方面给影子台阶下,一方面也隐隐地威胁他离开部落将会无处可去。恩威并施,里外周全。”

 

【其实这种情况,但凡换个人,也就顺着台阶下了】

【没办法,部落已经过了抢市场的时候了,他们已经垄断了】

【离开了部落漫画,再大牌的漫画家都很难东山再起】

【可偏偏,对面是影子】

【是在历史长河中都能熠熠生辉的影子啊!】

【蓝星第一漫画家不过是他最不足道的成就了】

【凌空也就是从这里开始,一步步迈入深渊的啊】

【是啊,从最初意气风发万人簇拥的部落太子爷,到最后歇斯底里孑然一身的凌空。。。】

【就这样华丽丽地成为了三基友王者路上的尸骨啊…】

 

 

“影子真的,我哭死!”

“是啊,太令人感动了,就为了给经纪人出气!”

“经纪人这事儿算是直接原因吧,前面毕竟已经积累了矛盾”

“也就是三基友了,换做其他人,哪里会觉得这算回事儿?”

“也就是这样极具人文关怀的人,才能让那么多人心向往之并衷心跟随吧?”

“影子如是,羡鱼也如是。”

“楚狂:???”

“哈哈哈楚狂毕竟一直是单机输出,一个人就是一个集体!”

“现在我就想知道凌空啥心情哈哈哈哈”

“听说之前天幕感谢凌空贡献的时候他还挺得意的 /dog”

“哦吼~”

 

凌空:“……”

我他妈能有什么心情!

他环视四周,疑惑、幸灾乐祸、八卦……整个部门,居然没有一个人是真心关心他?

凌空第一次如此认真地怀疑自己:我就这么不得人心?

 

 

“没错,影子是什么人啊,他怎么可能接受这样的威胁,影子本来以为是正常的跳槽,但是凌空怎么可能咽下这口气?就在当天晚上,影子遭遇了部落漫画的全面封杀!影子的所有漫画全都被部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屏蔽了!”

【凌空啊,路走窄了!】

【真的低估了三基友的感情啊,逼反了一个不就等于逼反了一窝?】

【在他那种人心里,哪里有什么感情?】

【可能人家都觉得三基友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优秀的营销吧】

【有可能,说不定人家还在心里骂三基友麦麸呢】

 

“凌空确实路走窄了,明明他只是代表的部落的漫画部门,但是影子哪里受得了这个气?直接发表声明:

‘即日起永久退出部落并终止一切合作。’

而三基友的感情也是真的不为世俗所牵绊,在大家都觉得不应该对楚狂羡鱼进行道德绑架的时候,这两位却真的为了影子和部落干起来了——他们也在账号上发表了和影子一模一样的声明!

这下,音乐圈、小说圈、漫画圈全都炸开了!

三基友的动态直接轰动了所有媒体!”

 

【这下部落真的要哭了!】

【他们绝对想不到,只是得罪了一个小小的影子,竟然同时把两条分属不同领域的史前巨鳄也拉进了这个战场!】

【三基友居然真的同进同退!】

【让我想起后来楚狂的一首词: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生死同,一诺千金重。】

 

 

“哇,直接和资本大战啊!”

“三基友没一个不是狠人!”

“这种感情真令人羡慕啊!”

“这种社会环境,居然还会有这样真挚的情感”

“而且人家也是真的有能力,压根不怕没渠道”

“真的是,一诺千金重啊!”

“与部落决裂,承担的损失巨大,何止千金?”

“部落的损失又何尝不大?”

“这种感情,这种经历,谁能说这不是传奇?”



(正文3.4k+,后续隐藏结局是现实中部落和星芒的操作,1.7k+,没涉及直播内容所以干脆弄隐藏结局,主要是表现天幕对蓝星现实的影响

欢迎投喂糖果🍬~


评论(90)

热度(4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