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

【直播绯闻体】818那个万人迷曲爹羡鱼(三)

设定

“我能理解视频上那些弹幕了,就冲鱼爹这颜值,我也能自信的大声喊:嗨!老婆!——”

“楼上就是吃了几粒花生米啊,醉成这个样子,明明是我老婆!”

“嘿嘿鱼爹~嘿嘿~”

“斯哈斯哈~鱼爹~好干净好清澈啊,那么白嫩嫩的皮肤一定很容易留下痕迹(?)吧”

“楼上整个互联网是没有你在意的人了吗?”

“我就知道点进词条一看全都是一群lsp,气抖冷,就没有一个正常一点的可以讨论剧情的人吗?!”

“在鱼爹这张脸面前,谁还能静下心来讨论剧情啊”

“反正视频总会讲啦,我等颜狗安心舔颜就好了”

“是啊是啊,鱼爹第一次出现的那个画面:阳光洒落在少年的身体上,轻柔地抚摸着他,少年容色殊丽,神情恬静,眉眼如画,是人世间最极致的风景,惊艳了时光,亦温柔了岁月”

“姐妹会说话就多说点!”

“好吧,真是服了你们这一群颜狗了,其实我是想说,我知道鱼爹是谁,原来高人真的就在我身边!”

“?这个视频的名字不就写了鱼爹叫做林渊吗”

“我靠!林渊啊!”

“嘶!作曲系那位系草可不就叫这个名字吗”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的同学,林渊!”

“同学,慕了,本文学系的人只远远的看过系草一眼,那叫一个风华绝代”

“完蛋那次考试考了《生如夏花》,林渊那道题得分贼低,我直接对他说‘你不懂《生如夏花》’,班里好多人都听到了,家人们有没有连夜离开蓝星的方法,太社死了啊啊啊!”

“不用尴尬,毕竟我们当时一圈的人都点头认同了。。。(允悲.jpg)”

“咳,说句实话,最尴尬的是给了低分的老师吧。。。”

“往好了想,现在谁不羡慕我们是羡鱼的同学呢,虽然付出了社死为代价(坚强微笑.jpg)”

“所以你们一个学校的在这里聊了这么久,就没人说一下到底是哪个学校吗??!!(气炸.jpg)”

“还能是哪呀,秦州音乐的最高学府秦州艺术学院啊(叉腰.jpg)”

“妈妈你女儿出息了,居然和羡鱼做了同学555~”

“555~我好酸,居然可以经常看到鱼爹的颜”

“疯狂恰柠檬”

 

“所以剧情…”

“楼上别挣扎了,自从上面这个天幕开始播放以后,我就直接全程用设备录屏了,相信像我这样做的人不在少数,现在上面的视频还在播放,等播放结束以后,我们再去论坛那边专门开帖讨论吧”

“果然大佬和凡人就是不一样,凡人只想吃吃瓜,大佬就已经录制下来,并且打算逐帧分析了(竖大拇指.jpg)”

“行了行了,继续看视频吧(捂脸.jpg)”

 

 

“是的,羡鱼的一生就像是他所作的诗一样:‘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他人生的前十九年,整个人生色调可以用灰色来形容:深受疾病困扰,与病魔作斗争,无数次被下达病危通知书,无数次突然被抬进手术台,被断言活不过二十五岁。但这样一个绝望的人生却不是全然的黑暗,因为他还有爱他的亲人和朋友,还有要唱歌的梦想,也正是因为有这样难得的亲情和友情在,才让他一直坚持着活下去。”

“但后来我们都知道了,十九岁那年他又一次突发疾病,后果便是他再也不能唱歌了,因为病痛丧失了嗓音以至于只能与唱歌的梦想痛苦地告别。我们不知道在他十九岁那年是经历了怎样的思想斗争,我们只知道,那一年,他申请转到了作曲系,他之前从未发现过的作曲天赋显露出来,由此,开始谱写了他人生传奇的第一乐章,传奇初编!”

 

【苦难化作音符,铺就传奇之路!】

【命途多舛啊】

【羡鱼的一生就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命运与奇迹的斗争】

【每一次的苦难坎坷,都是命运的洗礼;每一次的柳暗花明,都是奇迹的馈赠。】

【命运与奇迹,说的真是太对了,而且也完美的契合了羡鱼的两部交响曲】

【从《命运交响曲》到《欢乐颂》,确实是命运和奇迹啊!】

 

 

“确实,我们都知道林渊的情况,大家都很照顾他”

“每一个成就伟大的人,背后都是满目的荆棘,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难以想象,踏过山川海洋,走过沼泽丛林,用尽了全身力气,才以作曲家的身份走到了世人面前”

“设身处地想一想,我能坚持下来吗?我能见到希望之光来临吗?不到那个情况,我难以断言,但我觉得,我是不行的”

“没有人能够设身处地啊!”

“没啥可说的,佩服!”

 

 

“弹幕里的大家说的没错,确实就是命运与奇迹的斗争。只不过,我认为,命运是无法抗拒的,终会来临的,而奇迹却是自己斗争出来的,无数次的死里逃生、挣扎求存,加上让群星黯然失色的绝世的天赋,配合偶然会降临的那么一点点小运气,才成就了这个名为‘羡鱼’的奇迹。”

 

【哪里有什么奇迹呢,不过是渺小的个体倔强的挣扎罢了】

【呜呜呜他想过放弃的啊,《生如夏花》的歌词‘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还有他自己专辑里的《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他是真的想过放弃这个世界,放弃自己啊!】

【真的,我哭死!】

 

 

“原来刚刚凭借《生如夏花》声名鹊起的羡鱼,背后的故事居然是这样的吗?”

“不敢想象。”

“现在想想,《生如夏花》的这些歌词里,其实隐隐的出现了一个倾向,羡鱼也一度有过轻生的念头。”

“更别说后面他还更直白地发了《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这个歌名。”

“幸亏他没有放弃。”

“老天还是眷顾他的,绝症康复的几率其实是渺茫的。”

“不说了,我去把这首歌下载下来。”

“原来这才是《生如夏花》的打开方式。”

 

而看到视频上的讲述,最伤心的莫过于家人了。

林妈看到视频上一字一句分析的弹幕,想着林渊无数次故作坚强的样子,再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肝肠寸断!

明明…以为对这种心痛早就麻木了啊…

 

林萱和林瑶更是早就哭成了泪人。

过于拮据的生活环境让她们无法享受像其他女孩子一样可以穿漂亮小裙子、吃想吃的小零食的童年时光,但她们从不曾有怨言。

因为她们知道,作为当事人,才是最备受煎熬的。

但是,居然早就有了离开这个世界的想法了吗?

想到这里,心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揪住了。。。

 

正在赶去操场的路上寻找林渊的夏繁和简易看到天幕中的诉说,也是悲伤不能自已。

他们不约而同地想起来他们去安慰懊恼的林渊的场景:

 

“我怎么感觉你哪里不对?”

说这句话的是简易。

夏繁虽然没有说话,但夏繁的表情已经说明,她也是跟简易一样的看法。

因为我已经不完全是林渊了。”

“你被鬼怪附体了?”

简易捧腹大笑,反倒不疑有他。

夏繁的表情也莫名的释然了下来。

林渊松了口气。

 

那时候,他们只是单纯的以为林渊是在为征文失败的事情而懊恼,没想到,竟然是…

“因为我已经不完全是林渊了。”

想到这里,他们的心底不禁涌起浓浓的后怕:

如果,当时的林渊坚持要自我了断…

如果,在他们的插科打混之后,林渊没有松那口气…

如果,他们没有因为征文失败的事情去安慰他,他之后会不会又胡思乱想…

如果…

 

夏繁和简易对视一眼:

幸好。

幸好,他坚持下来了。

幸好,病情好转了。

幸好,他通过作曲一举扬名了。

幸好…

幸好有这个天幕,让他们知道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人宠爱他。

 

他们释然一笑,加快了去寻找林渊的步伐。


评论(62)

热度(5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